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社會事件頻傳 民眾求自保買防身用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4:58

南韓近期社會事件頻傳,網路上關於防身用品的搜尋量,在事件發生後增加了4倍,許多民眾為了自保,紛紛購買防身用品,其中最熱賣的就是電擊棒,瞬間湧進大量訂單,業者趕著包裝出貨忙到沒辦法睡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點進專賣防身用品的南韓網路商店,胡椒噴霧、三截棍等人氣商品已經斷貨。再看看另一個電商平台,即時搜尋關鍵字第一名,出現了「防身用」這個詞。

 

YonhapnewsTV報導:「書峴站兇器騷亂事件發生後,對防身用品的需求劇增。」

南韓近期社會事件頻傳,搞得人心惶惶,網路上防身用品的搜尋量在事件發生後增加了4倍,防身用品店瞬間湧進大量訂單。

YonhapnewsTV記者:「這裡是防身用品商店,店裡堆滿了包裝好的快遞箱,隨著兇器騷亂事故持續,不安的市民們紛紛訂購防身用品。」
 

防身用品業者安敏錫:「新林站事件當時的訂單量,增加了五六倍,現在好像又比那時候多了三四倍。忙著包裝出貨無法睡覺。」

也有不少人直接到實體店購買防身用品。

南韓民眾:「因為有家庭和孩子,最近發生了很多社會事件,所以覺得有必要制定,應對緊急狀況的方案。」

南韓民眾:「下班時間本來就很晚,所以很少會遇到人,但是碰到面的話還是會避開視線,所以我也準備了防身用品。」

來買防身用品的,不是只有事件發生地附近的居民,這位20多歲的金先生,住在遙遠的江原道,特地搭車到首爾採買防身用品。

防身用品業者安敏錫:「火花噴出來後會有爆裂聲,給人一種壓迫感,讓對方逃跑。」

YonhapnewsTV報導:「他瀏覽了各種產品,選擇了電擊棒。」
 

南韓民眾:「我覺得對我來說,這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事件,帶著一個防身用品,至少會安心一點。」

電擊棒、瓦斯槍或噴霧等防身用品都很熱賣,記者實際測試。

YonhapnewsTV記者:「到滋滋聲結束,這是最近賣得很好的電擊棒,雖然是一手就能握住的小尺寸,可以暫時擊倒攻擊方,讓他失去力氣。」

越來越多人認為,走在平凡的街道上,也有可能隨時受到無差別犯罪,業者瞄準民眾想要自保的心理,加強恐怖行銷。

YonhapnewsTV報導:「『不要掉以輕心,這不是別人的事』、『你覺得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嗎?』、『一次防備改變了命運』,看到這些廣告,反而會產生更多不安。」
 

南韓民眾:「最近一打開電視就會出現很多恐怖說法,光看那些廣告詞就覺得有點嚇人。」

專家警告,這類攻擊事件頻繁發生,可能會造成整體社會創傷,恐怖行銷進一步加劇社會動盪,另一個問題是,使用防身用品的正當防衛性,稍有不慎可能傷及無辜,期盼政府盡快制定對策,不要讓南韓人民生活在恐懼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攻擊#犯罪#防身#自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9

0.0995

0.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