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力投資衝刺AI領域 谷歌預告今年將繼續裁員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5:00
Google執行長坦言,2024年公司還是會繼續裁員。(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布魯塞爾一場會議中宣布,該公司將繼續增加對人工智慧領域投資。皮查伊在一份備忘錄中透露這項策略。但為了這些投資,皮查伊指出谷歌2024年,將需要再做出艱難的選擇,包括繼續裁減一些團隊的職位,這能簡化執行步驟和提升效率。

 

 

該備忘錄題為「2024年重點和未來一年」,週三晚間發給每位員工。皮查伊表示,谷歌領導層將在本週公開今年人工智慧目標,並將公布2024年的目標和關鍵結果指標。

 

自2023年1月以來,谷歌已進行多輪裁員。該公司當時宣布,將裁減約1萬2000個工作崗位,約占全職員工6%。此外,谷歌也削減部份員工福利、筆記型電腦和設備。

 

今年以來,谷歌已在工程、硬體和廣告等部門,裁減數百個職位。皮查伊指出,雖然某些團隊將繼續做出資源分配決策,但他承諾今年的裁員規模不會像去年那麼大,也不會影響每個團隊。

 

儘管面臨裁員,但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去年仍上漲55%。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市場對人工智慧的期待。此外,第三季度收入回到雙位數增長,數位廣告市場也有所反彈。

 

在人工智慧領域,谷歌於上月推出了迄今為止最大、最強大的人工智慧模型Gemini。在某些測試中,Gemini的表現微幅超越OpenAI的GPT-4模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Google#谷歌# 人工智慧#Alphabet#皮查伊#投資#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