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分身!「數位人類」變網紅、照片變3D人物模型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23

全美最大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時間9日早上正式開展,今年超過4千家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廠商,來到現場展出最新技術,繼去年生成式AI浪潮,今年AI也是主要焦點之一,有不少AI打造的虛擬分身,甚至用一張照片就能在短短30秒,轉換成3D人物模型。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只需要一張正面的照片,在30秒就可以把你,從2D變成3D影像,在銀幕上面跟著卡通一起互動。」

3D數位分身是利用生成式AI為核心,即時把圖像去背,將照片快速,轉換成人物模型,呈現細微的動作,還可以開口說話。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產業化副組長林均蔓:「這個人物不只是有正面,其實還有他的背面是一個完整的模型,包含他本身穿上衣服的材質,再來的話還有加上肢體的互動,所以用軟體自動的方式,就可以幫3D模型綁上骨架,接待人員或什麼的,他們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去做人員的接待,或者是說有些在拍攝的影業來講的話,也有做這樣子人物生成的方式,來去做一些拍攝的輔助。」

 
CES首日開展,台灣破百間科技廠,來到現場參展,工研院使用7種AI,將2D3D化。

工研院工程師:「那我們要擺出一個A的姿勢,然後雙手握拳,看向前方鏡頭。」

圖/TVBS

取像設備捕捉影像時身上不能背包包,還要張開雙臂,接著系統會去自動,生成背面影像,實現虛實互動的,3D娛樂新體驗。

記者李采穎:「現在直播也可以打造虛擬人像,除了這個人物可以按照,你想要的外觀做設計之外,它還可以隨著你的頭還有身體去做擺動。」

META BUILD KihoonKo:「可以看到這邊透過臉部連結,可以偵測辨識表情。」

韓國廠商客製化打造「數位人類」,透過鏡頭辨識臉部表情,螢幕中的虛擬人物,就能跟著使用者作出細微的臉部表情,頭部上下左右擺動,同時也能作出,揮手拍手不同姿勢。

META BUILD KihoonKo:「『數位人類』透過這邊的鏡頭拍到的真人,去辨識臉上的表情跟動作,就可以跟我(使用者)跟著同步動作。」
 

圖/TVBS

未來直播主,不見得是以真人型態,也能用虛擬人物,去做不一樣的呈現,打造數位的「虛擬網紅」「虛擬歌手」,讓數位的分身活躍在網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CES#消費電子展#3D人物模型#虛擬分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50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