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聚焦AI、宏達電MR應用成亮點 AI PC、AI手機新品齊發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27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熱鬧開跑,今年最大亮點,全都聚焦在AI生態系發展,包括AI手機、AI PC新品齊發,像是微軟推出有Copilot按鍵的鍵盤,宏達電推出結合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都讓產業界高度期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ES展熱鬧開跑,今年台灣國家隊有近100組團隊參展,領域橫跨智慧醫療,運動科技、智慧移動等等,例如宏達電將運用高通最新晶片,打造下一代虛擬實境頭盔,要在AI的舞台上,展現台灣科技硬實力。

南韓LG在美國CES展上,發表智慧平台ThinQ,還有這台77吋的4KOLED無線透明電視,不需使用時,就能變身為美麗的窗框或畫作。

Google工程副總裁Erik Kay:「LG電視現在將內建Chromecast,這意味著LG電視用戶,將能夠在他們的手機或Chrome瀏覽器上,開始觀看影片。」

 
三星隔空較勁,推出球型家用機器人Ballie更新版,可根據用戶的姿勢角度,在牆上投射串流影音或視訊畫面,另外三星冰箱,也進行了AI大改款。

三星美國物聯網體驗中心負責人Jonathan Gabrio:「你的冰箱可以識別進入或取出的物品,並將更新你的食品清單,冰箱還可以設置過期物品發送通知。」

美國CES展,堪稱全球科技趨勢風向球,今年生成式AI,包括AI PC、AI手機,以及結合VR、AR的混合實境MR,都是最大亮點。

科技產業分析師白瑞志:「事實上Copilot會幫你,是當一個助理的,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一個助理說,反正說你什麼時候要開會,是會幫你安排,或是說你要準備什麼樣的資料。」

產業分析師認為,PC結合AICopilot的創新應用,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替飽和的PCNB市場,注入活水,讓產業界高度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AI#微軟#宏達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91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