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明登場掀AI熱美中各有千家廠商參展 台灣半導體、新創受矚目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50
CES即將登場,夏皮洛表示:晶片將凸顯台灣實力。(圖/翻攝自X@TeamSparxIT)
CES即將登場,夏皮洛表示:晶片將凸顯台灣實力。(圖/翻攝自X@TeamSparxIT)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明天登場,隨著AI科技裝置受到關注,台灣半導體和新創展前就話題不斷,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總裁夏皮洛認為,晶片為科技源頭,這場盛會凸顯台灣實力。

CES明天登場,展前一天,眾家晶片大廠陸續發表搭配AI PC的最新產品,不論是輝達(Nvidia)的GeForce RTX 40 Super系列顯卡,或是超微(AMD)的Ryzen 8000G系列桌機處理器,均凸顯AI電子產品在本屆CES的熱度。

 

主場館外,「人工智慧普及所有人」(AI for All)的標語是CES的主旋律,主辦單位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總裁夏皮洛(Gary Shapiro)於場館接受中央社訪問闡述,CES不僅是業界實體盛會,科技更與全人類福祉息息相關。夏皮洛特別強調,這波AI科技發展更凸顯台灣重要性,因為晶片是一切科技的驅動源頭,這次會場內展示的各種酷炫裝置設備,幾乎都少不了晶片科技。

CES正式登場前,晶片科技趨勢就話題不斷。國科會今天也結合設置於史丹佛大學的「台灣科學及科技中心」舉辦「半導體、全球趨勢、台灣」會議,邀集台美兩地的專家學者探討半導體技術發展。專家學者均有共識,隨著AI應用需求提升,更好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勢在必行。與會的超微工程部門高級副總裁王啟尚表示,在半導體新領域像是3D IC和光通訊,台灣扮演著推進技術的重要角色,可與國際夥伴合作一起建立更開放的系統。

王啟尚也從產業面觀察這波AI浪潮下,台灣可思考切入的方向。他提到,在開源式AI軟硬體模型和架構發展過程中,台灣產業可參與開發,與國際夥伴共同創新,不管是業界或是學術界,當有更好的點子,在開源架構上更能夠技術整合;借助生態系的力量,台灣廠商也更能夠讓AI產品區隔化、擴增產品價值。
 

明天登場的CES,預計將有逾4000家廠商參展,超過1萬3000人與會,以類別來看,AI廠商今年有超過上千家參展,為數最多、約占整體1/4。以國家來看,根據CES官方app目前估算,美中兩國各有1193和1115家,是全場唯二超過千家廠商陣容的參展國家,緊接著為韓國的774家和法國的201家,台灣則有180家廠商與會,為今年參展商數量位居第5的國家,實力堅強。

夏皮洛表示,這顯示台灣的科技創新已在CES盛會中佔有一席之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CES#AI#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台灣半導體#半導體#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7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