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別立刻下床!營養師揭「3食物」通血路 洋蔥也上榜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3:44
洋蔥通血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洋蔥通血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馬鳳吟提醒,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發期,尤其是早晨5點至9點,民眾需避免起床後立刻下床,以防身體觸碰到冷空氣,使血管壓力增加、血壓急速收縮,可能導致中風或猝死,長輩與清晨運動者更需注意保暖。

馬鳳吟也在粉專建議,為維護血管暢通,可以多攝取三種「通血路」食物,分述如下:

 

1.洋蔥

洋蔥含有槲皮素,具有抗氧化功能,能保護血管不被破壞,洋蔥特有的硫化物二烯丙基硫醚接觸空氣後,會被蒜氨酸酶分解,轉化為大蒜素,能使血流更加順暢,抑制血液凝固,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腦梗塞等疾病。

2.核桃
 

核桃也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富含精氨酸、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精氨酸能夠被人體轉換為一氧化氮,作用在血管內皮細胞,讓血管平滑肌放鬆、使血管擴張及減少血管阻力,有助於保護心血管,然而,每日建議的核桃攝取量約為6-8顆,因為其含有高油脂,飲食過量可能導致肥胖。

3.魚類

魚類含有豐富的Omega-3,包括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炎、抗氧化、保護血管內皮細胞及抑制血栓形成的功能,飲食中可多吃鯖魚、秋刀魚、柳葉魚、白帶魚及鮭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暖#營養師馬鳳吟#冬天#心血管事件#洋蔥#核桃#魚類#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4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