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凍番薯!宜蘭手搖飲店「放有薪假1天」 網讚爆:佛心老闆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14
一家手搖飲料店老闆特地在寒流這天放員工「1天有薪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家手搖飲料店老闆特地在寒流這天放員工「1天有薪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今(23日)至明(24日)各地偏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因此就有學校陸續宣布停課。宜蘭一家手搖飲料店老闆,為體恤員工,特地在今天放員工「1天有薪假」,讓員工感到萬分感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曬出一張Line群組的對話截圖,寫道「沒想到做飲料店也會有這等福利的一天⋯」。從截圖中,可看見老闆寫道,「依中央氣象局預報,1/23(二)逢大陸冷氣團,加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85%,我司體恤員工,店休乙日;所屬正職人員放有薪假乙日。特此公告,以示為憑」。

 

飲料店正職人員放有薪假1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台灣寒流比日、韓還冷?內行點頭揭「1關鍵輸很多」:的確冷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都感到非常羨慕,紛紛留言大讚老闆,「有血有肉的老闆」、「好老闆」、「佛心老闆」。另外,也有網友開玩笑說,「有沒有一種可能,只是太冷了,老闆也懶得上班」。

 
至於「低溫假」怎樣才能放?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第3條、第8條規定,天然災害,包含風災、水災、震災、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災。像是「低溫」屬於其他災害,若因此造成交通、水電供應中斷或供應困難,影響通行、上班上課安全或有致災之虞者,地方政府可視情況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至於上班族,「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由於僅適用政府機關和學校,企業並不適用,因此訂定了「寒冷天氣期間戶外作業安全健康指引」,若雇主沒有遵守相當規定,導致員工罹災,將會被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氣溫#停課#手搖飲料店#薪假#老闆#Line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