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萬人上陽明山! 「遊客+車」熱鬧等雪像「夜市」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6:22

把握追雪最後時間,今天(24日)在陽明山還是有大批遊客上山,不過因為水氣和溫度不夠,今天沒有再度降雪,只剩下部分積雪和融冰,陽管處統計,週二整天入園人數11681人,從即時影像來看,晚上也有超多遊客上山等雪,宛如夜市般熱鬧,而今天陽明山地區學校,除了陽明山國小再放一天低溫假,其餘都恢復正常上班課。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您可以看到今天來說雖然說沒有下雪了,不過呢溫度還是非常的低而且有積雪融冰正在當中,可以看到旁邊這些一個個的雪人都是遊客們精心製作的傑作。」

就是要追雪不放棄,陽明山在週二凌晨降雪之後週三這天一早還是有大批遊客前來想要一睹超美雪景。

遊客:「很冷可是我覺得我們應該早點出門,就是應該要昨天晚上來,因為好像今天就沒有下雪了。」

 
只是可惜水氣不夠再加上溫度稍微上升,因此週三這天大多只剩下積雪以及融冰,但遊客們還是很有熱情,我們也再度徒步爬上大屯山半山腰。

圖/TVBS

遊客:「就很難得因為她吵著看雪,不然我不想出來他一看到新聞就說有雪要去看就好去看。」

遊客:「因為我想說路邊一邊蒐集,一邊玩然後就一邊慢慢在走下來,就蒐集這麼大。」

沿路上山很多遊客帶著自己做的雪人就是想要帶回家留個紀念,畢竟睽違3年才終於再度下雪,不只白天,從即時影像來看23日晚上九點多二子坪遊客中心大批遊客走來走去搭配轎車燈光,現場宛如夜市般熱鬧
或是24日清晨5點多現場也能看到超多人潮,陽管處統計23日一整天共有11681人上山,公車30輛,以及小客車631台。

張蕙纖:「今天雖然溫度還是低,不過已經沒有下雪了而且降雨也變少,因此我們現在人就在海拔最高的湖田國小,您可以看到小朋友們已經恢復上課。」

小朋友們開心跟著老師做美勞,到學校上寒假課後輔導課,一共五名學生以及10多名老師。

 
圖/TVBS

陽明山湖田國小教務主任吳蕙薰:「昨天7點一公布之後我們就立刻打電話給學生家長,就是請他們明天是正常上課也要穿的保暖。」

北市教育局也說明週三除了陽明山國小持續放低溫假一天,其餘陽明山地區學校,格致國中、華岡藝校、華興中學等都正常上班課,同時確保學生保暖工作,也恢復上課常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追雪#陽明山#遊客#下雪#積雪#融冰#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42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