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爐訂金逾6成超收 「喜來登、寒舍艾美」違規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5:05

距離春節剩下大約3個月,不過圍爐餐廳已經開始搶訂,消基會就訂位預付訂金問題,調查25家餐廳業者,發現有6成以上的業者都超收訂金上限,甚至超過3成收取100%訂金,部分業者解釋,像是自助餐不屬於宴席範圍,因此不在規定範圍內,但統計知名餐廳,除夕夜訂位,幾乎已經全部額滿。

圖/TVBS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同樣的業者,但是在不同的分店,竟然有不同的(訂位)條件跟措施,這個很容易讓消費者,誤以為每一家店都一樣的條件。」

春節訂位圍爐聚餐已經開始搶訂,但預訂要先預付多少錢,消基會抽查25家餐廳,有超過6成店家收取定型化契約規定的20%上限,甚至有3成6收取100%訂金,根據消保法規定已經違法。

消基會秘書長陳雅萍:「通知改善不改善之後,第一次是罰3萬到30萬的罰鍰,如果再不改善,下一次就是5萬到50萬的罰鍰。」

 
春節訂桌調查的店家幾乎通通入列,像是訂金收全額但不能退款或延期,包含台北喜來登、艷上海、寒舍愛美、皇潮鼎宴,自助餐預訂,則包括潮港城、台南大飯店、饗賓集團旗下餐廳,以及欣葉日本料理等,致電業者部分表示,如有違反規定一定馬上修正,另外buffet部分不屬於宴席,因此不適用法規。

圖/TVBS

民眾:「一般習慣都是收10%吧,因為他可能生意很好,所以這樣做,應該不會吧,我如果付全部金額的話,我飯店也比較安穩。」

被點名的饗賓集團,春節加價1000元規定比較多,但除夕夜已經全滿,其他日期也訂了7、8成左右,君悅酒店宴會廳9成,其他通通訂滿,新板希爾頓訂位也超過8成,不過宴會廳只收1成訂金,自助餐就得先收比較多。

星級酒店公關主任顏顏力妃:「在價格方面,是用春節價格去算,10人以上,自助餐的部分會收3成訂金,除夕夜比較特別,會收全額訂金。」

圖/TVBS

各家業者每年就搶春節這一波客潮,雖然從預訂制度看起來相對嚴格,但預訂一樣熱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基會#圍爐#餐廳#業者#訂金#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