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到5分鐘」沒收7千6訂金 米其林餐廳惹怨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20:14

位在南港,有間被米其林餐盤推薦的義大利餐廳,近日遭饕客抱怨只遲到5分鐘,就被沒收7600元訂金,而點開餐廳評價,也能發現許多一星負評,包括餐廳規定需要全員到齊、去停車的人也算遲到,還有人確診後改請朋友前往,卻被店家拒絕並沒收訂金。而業者面對紛爭不予回應,消保官則表示,民眾遲到後就沒收全部餐費,違反了平等互惠原則,可以提出消費爭議申訴。

圖/TVBS

 
顧客A小姐:「我是先來(餐廳)位置的人,(朋友遲到)應該也14分鐘,後來(餐廳業者)他就走出來講說,請問你朋友已經到了嗎。」

民眾4月時上門嘗鮮,這間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南港義大利餐廳,沒想到卻差點吃不到,就是因為朋友遲到了14分鐘,還有民眾抱怨,遲到5分鐘就被沒收7600元訂金,點開店家評價,也有許多一星評論,其中就有人怒批,餐廳規定需要全員到齊,去停車的人也算遲到,不能開餐也不退費,還有人確診無法去改請朋友前往,卻被店家拒絕並沒收訂金,更有人遇到餐廳沒出餐還收取14400元。」

民眾:「有點不通情理,如果人都還是有到的話,那我覺得是不用沒收(錢)吧。」

 
圖/TVBS

記者劉育瑄:「而我們實際來到這家事發的餐廳,可以看到雖然他們的鐵門已經拉開,並且在做晚間的餐點準備,但是對於這一起消費爭議,業者是完全不予回應。」

這間餐廳主打用當季食材,餐費每人3800元起,只接受一個月前線上官網預約,不開放當日訂位,而點開店家訂位網頁,可以看到上面明明規定,座位可保留15分鐘,但卻有民眾遲到5分鐘就被取消位置,上面還寫到需要全員到齊,如果有人遲到就有權取消訂位,收取費用每人3800元。

美食家費奇,在星星的加持之下,有愈來愈多的高級餐廳,有所謂的訂位的潛規則。

圖/TVBS

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消費者在遲到之後,就應該要沒收全部的餐費,這有可能是對消費者來講是顯失公平,並且違反了平等互惠原則,可以跟市政府這邊來提出消費爭議的申訴。」

消保官表示,目前定型化契約規範,是建議參考性質,餐廳還是該保留彈性,才能避免糾紛頻傳,影響到店家名聲和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訂金#米其林#義大利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9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