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滋補聖品!秋補食材驚見「牠」整尾入菜 藏高營養

記者 趙立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31

秋冬進補選擇多,許多民眾不知道,原來海馬也能吃,台南一間飯店,以海馬入菜,甚至把牠當成補湯的食材,不過業者強調,使用的是人工養殖海馬,並非野生的,而秋季來臨,高雄一間飯店也推出帝王蟹套餐,從日本引進3.5公斤鱈場蟹,海味十足。

圖/TVBS

 
大火快煮,你沒看錯,沸騰的鍋裡,放的就是海馬,以日本料理獨有的佃煮方式,煮成開胃菜,海馬也能用炸的,吃出不同口感。

顧客:「第一次體驗滿新奇的!吃起來很像炸魚乾,魚骨酥之類的東西!」

顧客:「在裡面你就可以感覺到有很多那種屬於海洋的風味因為有點像在吃蝦子的感覺。」

 
很少人知道,原來海馬可以吃,第一次看到外型,都會有點怕怕的,台南一間酒店以海馬入菜,在秋天來臨之際,放入桂圓紅棗和枸杞等等,燉成一鍋活力湯,湯頭清香甘甜,不過海馬被過度捕撈,已經瀕臨絕種,餐廳用的食材,可不是大海裡隨便撈的。

圖/TVBS

飯店主廚鄭安宏:「證明就是說牠是復育的,完全是人工養殖的,所以可以買賣所以可以食用,牠不是野生的!這一張證照呢會有非常嚴格的品管跟監督!」

海馬自古以來,被視為珍貴的滋補聖品,主廚身為小琉球人,支持復育,將人工養殖的海馬大膽入菜,秋冬進補又多了新選擇,不過說到秋補,當然少不了頂級食材帝王蟹。

在木炭上烘烤,帝王蟹的蟹腿,肉質飽滿,表面微焦,高雄一間飯店,引進4種帝王蟹中,最好吃的鱈場蟹,全都來自北海道日本海,重量超過3.5公斤,入鍋裡煮,海味滿滿。

圖/TVBS

飯店副主廚陳建輝:「這個季節鱈場蟹的肉質會比較鮮甜,汁也比較多,就是裡面所含的水份也會比較飽。」

微涼的秋天,適合進補,帝王蟹套餐,又烤又煮,讓人光是用看的就餓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高雄#飯店#餐廳#海馬#帝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6

0.1385

0.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