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藏電話碼亂訂餐 六張犁18家餐廳受害

記者 李潔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4:45

台北市大安區六張犁,這陣子有好幾間餐廳,都接到一通,自稱「洪先生的外送訂單」,但送達目的地,根本沒人訂餐,被「冒名」的當事人指控,4天下來已經有18家業者被惡作劇,苦不堪言,目前已經報警求助。

圖/TVBS

 
騎紅色機車的黑衣男是餐廳業者,接到電話訂單,做好熱炒餐點,立刻送去給顧客,結果依指定地址送達目的地,根本沒人訂,業者當場損失六百多塊,誇張的是不只一家餐廳受害。

受害滷味店業者:「就打電話進來說他要外送,然後他就直接跟我們說,金額大概在五百塊左右,我們送過去,那個住家說是跟我們說,沒有這個人他們沒有訂餐,店家自行吸收所有食材費用跟成本,所以造成我們店家的困擾。」

受害熱炒餐廳業者:「就變成另外一個(遭冒名的)洪先生,很崩潰地跟我們講說,他今天接了二十幾通的電話,類似這樣子,我們才知道我們被騙了。」

 
圖/TVBS

一張訂單九百塊,餐廳無奈也只能自行吸收,狀況發生在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這條巷子從早餐到宵夜美食,吃的、喝的任你挑選,沒想到這陣子有歹徒,以洪姓男子的名義向六張犁地區的餐廳訂餐外送,不只小吃店,連飲料店麵包店也被牽連。

受害飲料店業者:「我們受害的金額是525元,一共訂了10杯,有珍奶跟珍珠奶茶跟鮮奶茶,我們送過去之後,那邊的那個商家,就跟我們講說,最近遇到很多這樣的狀況。」

鎖住電話號碼亂訂餐,要當事人付費,受害者將這一份份訂單細節記下來,發現短短4天,已經有18家業者被惡作劇。

遭冒名洪先生家屬:「無論你有什麼事情,你應該對於當事人,去訴求或什麼,但不應該去連累周遭的店家。」

圖/TVBS

什麼糾紛不能當面說清楚,連累周遭店家,有餐廳老闆幫忙PO文提醒,要是接到外送訂單請回撥確認,針對沒顯示號碼的要注意,別成了下一個惡作劇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六張犁#餐廳#外送訂單#惡作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2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