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餐廳點白開水 菜單寫「我們非慈善機構」引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2:06
一對情侶到餐廳用餐,發現菜單上的「白開水」選項赫然寫著「我們不是慈善機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對情侶到餐廳用餐,發現菜單上的「白開水」選項赫然寫著「我們不是慈善機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對情侶到倫敦一家餐廳用餐,在2人各點了一份30英鎊(約新台幣1200元)的烤肉之後,翻到飲料部分的菜單,沒想到菜單上卻白紙黑字寫著,雖然本店提供免費的白開水,但是老闆經營的是一家餐廳,而不是慈善機構,還鼓勵客人,如果只想喝白開水,可以向真正的慈善機構「紅十字會」捐款,讓用餐的情侶看了十分傻眼。兩人最後仍然大膽的點了免費白開水,但沒有捐款,事後老闆與情侶在社群平台上的發文也引發網友爭論。
 
《紐約郵報》報導,27歲的布莉茲(Jane Breeds)和男友到倫敦一家丹麥牛排款吃晚餐,他們兩人都點了要價30英鎊(約新台幣1200元)的烤肉餐,但翻到飲料菜單時,卻看見其中一部分寫著:「是的,您可以只點白開水…但請記得,我們經營的是餐廳,不是慈善機構。我們需要賺錢。」、「你知道誰在經營慈善機構嗎?紅十字會!如果您只想喝白開水,我們鼓勵你向紅十字會捐款,這樣每個人都能得到好處。」

 

餐廳老闆是紅十字會大使,但這段文字卻讓顧客布莉茲覺得自己被指責。(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後來布莉茲跟男友故意選擇布點飲料,要了一壺白開水來,店員也的確提供了白開水,最後結帳時付了餐點費用及15%的小費,並沒有捐款。後來布莉茲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貼出菜單規則的照片,比表示自己看到這份菜單後,決定不點飲料,也自嘲自己做出了很「狂野的行為」。
 
結果布莉茲的這則貼文引來餐廳老闆留言,他首先感謝顧客的關注,並表示自己的行為可能太「丹麥式幽默」,因此不符合布莉茲的口味,「白開水仍然免費,但紅十字會捐款還是可供選擇的」。布莉茲則回覆留言表示,她認為菜單上刻薄的文字訊息讓更多人反而不想點飲料。不過布莉茲的貼文和回覆目前都已經刪除。

 
老闆解釋,他無意冒犯,但當時的用餐時段無限量供應烤肉,如果大家都點白開水,餐廳將難以經營。(圖/翻攝自推特)

後來餐廳老闆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我理解(他們覺得餐廳厚臉皮),但到一家餐廳喝白開水,我覺得捐一點東西也很好。這應該不是什麼壞事。」他還補充說,如果顧客不購買飲料、只喝水,牛排館將無法在周日供應無限量的烤肉,但布莉茲認為,雖然老闆是出於善意,「但我只是想喝白開水,我不覺得我該為此感到歉疚然後向慈善機構捐款」。
 
這起事件也引發許多網友爭論,有人認為,如果老闆是這樣的想法,那麼白開水從一開始就不該出現在菜單上,否則就像是道德綁架,「餐廳這麼關心紅十字會,怎麼不自己捐款?」、「如果是我看到這段文字,我也會點白開水」。不過也有人認為,他們到餐廳還是會點飲料,「我沒有覺得這段文字讓人感到反感」、「也許餐廳的用詞可以更好一點,但我不覺得這有到厚臉皮」、「再怎麼樣我還是會點杯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餐廳#英國#白開水#烤肉#紅十字會#慈善機構#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3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