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上任第2天 要求印度撤離駐軍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08:13
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就任後要求印度撤駐軍。(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就任後要求印度撤駐軍。(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政治立場被認為親中的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Mohamed Muizzu),在就任後的第2天要求印度撤離派駐在馬爾地夫軍事人員。

穆伊祖競選期間喊出「印度離開」(India Out)口號,他於9月30日在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中勝出,11月17日宣誓就職。

 

根據馬爾地夫總統辦公室18日發布的新聞稿,穆伊祖當天接見前來致賀的印度地球科學部長李繼竹(Kiren Rijiju)時,正式要求印度政府撤離派駐在馬爾地夫軍事人員。

新聞稿指出,穆伊祖是在馬爾地夫人民授權下提出這項要求,也希望印度政府尊重馬爾地夫人民的民主意願。

馬爾地夫軍方2021年曾披露,大約75名印度軍事人員駐紮在馬爾地夫,協助馬爾地夫士兵使用及維護印度提供直升機與巡邏機,運送急症病患至印度治療並監控經濟海域,但穆伊祖認為這有損馬爾地夫的主權。
 

由於馬爾地夫地理位置極具戰略性,因此印度與中國近年來一直透過多種方式,提升對馬爾地夫的影響力。外界普遍認為,馬爾地夫要求印度撤離軍事人員,是中國在地緣政治較量上的一次勝利。

印度「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穆伊祖並未提出印度撤離軍事人員的時間表,且雙方同意擬出一套可行的解決辦法,讓馬爾地夫可以繼續使用印度提供的直升機與軍機。

穆伊祖在當選總統後曾向媒體表示,要求印度撤離軍事人員之舉不具針對性,他不會允許任何國家在馬爾地夫駐軍。

此外,他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也曾說,馬爾地夫太小,不能介入大國之間的地緣政治競爭,馬爾地夫將與包括印度與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共同合作。

另一方面,馬爾地夫總統辦公室也提到,穆伊祖與李繼竹承諾將鞏固兩國之間的雙邊關係。

新聞稿說,穆伊祖知曉印度直升機對馬爾地夫緊急醫療救援的重要性,同時也與李繼竹檢視印度援助多項計畫的執行進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爾地夫#印度#穆伊祖#撤離軍事人員#中國#主權#地緣政治#李繼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1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