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星艦第2度試射 順利脫離推進器後失聯爆炸


發佈時間:2023/11/19 0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06: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第2次試射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但由於超重型推進器在抵達太空後爆炸,隨後太空船也失去訊號,因此並未完成原訂任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SpaceX本次測試雖未完成任務,仍有重大亮點。與4月的首次失敗試射行動相較,這次星艦(Starship)的飛行距離更遠,且當時星艦並未與超重型推進器成功分離。

 

這一次,SpaceX達到新的里程碑,也就是在飛行大約2分半後,星艦啟動引擎,並透過一種稱為「熱分級」(hot staging)的全新方法成功與推進器分離。

不過,超重型推進器在脫離星艦後開始失控翻滾,不久後在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上空爆炸,而星艦飛行器仍繼續飛行。

升空後約8分鐘左右,整個任務控制中心響起歡呼聲。此時星艦的引擎即將關閉,太空船也準備進入地球軌道。
 

但在發射升空後9分鐘,SpaceX明確表示,已失去星艦的影像訊號。

升空約11分半後,SpaceX確認完全失去訊號。這表明「星艦」未按計畫飛行。

SpaceX的直播主持人印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隨後證實,SpaceX被迫炸毀星艦,以免它偏離航線。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SpaceX的網路直播可以看到,星艦似乎是在距離地表大約148公里的高度爆炸。

SpaceX強調,由於「熱分級」被視為試射行動中最困難的一部分,因此在他們看來,這次測試是成功的。

星艦試射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也向SpaceX表達祝賀之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直播#失控#科技#墨西哥#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918

0.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