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張忠謀答謝宴 裴洛西盛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9:12

APEC領袖會議落幕,如果蕭美琴真的回台灣搭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選,這也代表舊金山APEC是蕭美琴以駐美代表身份執行的最後一個專案,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出席晚宴,謹慎不評論蕭美琴是否會是好的副手,但對於蕭美琴的外交能力,裴洛西讚不絕口。

圖/TVBS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舉辦答謝宴,張忠謀、蕭美琴、黃仁勳、和裴洛西,是晚宴上四大人氣王。

 

駐美代表蕭美琴:「裴洛西剛剛抵達。」

裴洛西送上飛吻,張忠謀大方回禮,張淑芬揮手示意。

駐美代表蕭美琴:「強化台灣人民對自己國家的驕傲。」
 

圖/TVBS

原本看著講稿、用中文致詞的蕭美琴,在裴洛西抵達後隨即切換成英文。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確信她(裴洛西)知道,她知道她對民主、人權、和台灣人民的堅定支持,贏得台灣人民極大的景仰和尊重。」

美國眾院榮譽議長裴洛西:「她(蕭美琴)作為駐美代表我們感到驕傲,她真的太棒了。她是卓越的智囊、戰略思想家、也是出色的外交官,這意味著傾聽和理解,有時對一些人來說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但她都一直非常有耐心。」

圖/TVBS

是不是要回台灣投入選舉?蕭美琴始終不回覆,準備好的中文講稿,不再只是傳達蔡政府的政策,而是有領袖風範。

駐美代表蕭美琴:「大家都在看台灣如何確保民主自由的制度,以及實現國內經濟的發展,而台灣確實也做到了,我們堅信和平穩定是台灣繁榮及區域經濟發展的核心價值。」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舊金山APEC會不會是蕭美琴以駐美代表身份執行的最後一個專案?沒有確切的答案,但確實蕭美琴面對媒體是低調再低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蕭美琴#裴洛西#張忠謀#黃仁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0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