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僑胞熱情迎接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4:06
2023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在美國舊金山揭幕。(圖/中央社)
2023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在美國舊金山揭幕。(圖/中央社)

APEC經濟領袖會議15日展開,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東道主為美國,年度峰會在舊金山舉行,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經濟領袖會議(AELM)領袖代表,這是張忠謀第6度代表蔡總統、第7度代表台灣與會。

 

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舉行,張忠謀與張淑芬一行人搭乘班機約下午3時抵達,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隨後前往下榻飯店。

在飯店外約有50名僑胞守候,張忠謀夫婦抵達時,僑胞高喊「台灣加油」。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會與美國總統拜登安排見面,張忠謀未發一語,張淑芬則幫忙回應「剛下飛機」。回飯店休息片刻後,張忠謀夫婦將出席蕭美琴的歡迎晚宴。

全美台灣婦女會北加州公會前任會長、僑胞劉玲霞表示,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APEC,推動台灣邁向國際,讓國際社會更能認識、瞭解台灣,「是個很大的加分」。
 

張忠謀在桃園機場搭機赴美時表示,APEC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蔡總統交代他要傳達4個訊息,第1,台灣致力於亞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第2,台灣與夥伴大家一起努力,透過能源轉型控制氣候;第3,台灣要與同伴合作建立更具韌性及彈性的供應鏈;第4,台灣也跟同伴合作一起減少區域裡的數位落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忠謀#APEC#經濟領袖會議#APEC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55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