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肯定張忠謀貢獻 協助台灣走向世界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49
總統蔡英文出席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席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圖/中央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獲頒李國鼎獎,總統蔡英文表示,張忠謀是她敬重的前輩與請益國政的好友,對台灣高科技發展具備重大貢獻,多次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向世界傳達台灣有能力且可信賴。

為傳揚故總統府資政李國鼎的時代精神,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年設立李國鼎獎,推選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第一屆得主。

 

蔡總統、前副總統蕭萬長、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下午都出席頒獎典禮。

蔡總統致詞時打趣地說,在黃仁勳致詞後接著講話,覺得有壓力;她表示,李國鼎是經濟奇蹟的領航者,帶領台灣走過關鍵年代,確立台灣高科技政策的基礎,當國內不熟悉半導體產業時,李國鼎奔走拜訪廠商,張忠謀曾說「沒有李國鼎,就沒有台積電」,相信大家都會認同。

蔡總統指出,張忠謀是她敬重的前輩,也是請益國政的好友,對台灣高科技產業、經濟發展具備重大貢獻,2018年曾頒授「一等卿雲勳章」給張忠謀,感謝對國家貢獻,張忠謀也將再任領袖代表,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向世界傳達台灣是有能力、可信賴的夥伴,協助台灣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蔡總統說,近年接見來自不同國家、領域的外賓,都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感興趣,因台灣具備完整生態,擁有領先全球的先進製程技術。

她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能在世界站有領先地位並非偶然,過去的奮鬥故事是經濟史上珍貴一頁,未來將持續推動產業創新,透過跨部會合作,推動「晶創台灣計畫」,帶動各行各業產業應用。

蔡總統說,感謝業界領袖,也再次向張忠謀致敬,讓台灣在瞬息萬變的全球局勢中站穩地位,盼政府與民間攜手,共同布局未來百業創新。

此外,郭台銘抵達時,對於媒體詢問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進展時,僅微笑說「謝謝」,而被問及是否參選到底時,也沒有置評。郭台銘進入會場後,與蔡總統、蕭萬長、張忠謀等人同坐主桌,彼此點頭致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李國鼎獎#張忠謀#台積電#APEC#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9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