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郭合3方案/郭董華麗轉身最佳解方 「張忠謀模式」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08:55
柯文哲認為,郭台銘(右)是「對付中美的一流人才」。圖為郭與美國前總統川普(左)2018年出席富士康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動土典禮。(圖/東方IC)
柯文哲認為,郭台銘(右)是「對付中美的一流人才」。圖為郭與美國前總統川普(左)2018年出席富士康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動土典禮。(圖/東方IC)

藍白配瀕臨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合作露曙光!本刊掌握,柯營以「尊郭」基調評估柯郭合的方案有三,一是組成柯郭配或由郭推薦副手人選,二是由柯參選總統,但循「特使模式」邀郭擔當有實質影響力的角色,三則是循2019年柯郭合作方式,由郭推薦適合的人選掛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
 

柯郭合的第一個方案是在總統層級實質結盟。一名穿梭二陣營的人士表示,郭的最佳方案當然是「郭柯配」,但民調趨勢柯遠贏過郭是事實,若從郭一直在意的政黨輪替主流民意大目標來看,結盟如何達成最大效益才有合作意義,若能組成柯郭配或由郭推薦副手人選給柯效益最大,又以後者是最佳方案。
 

該人士說,對郭而言,他是堂堂首富大老闆,若參選只當副總統,大可不必蹚渾水,又因柯對侯營已喊出民調決勝負,若柯郭有意搭擋競選,勢必須有公開透明的民調規則方可說服支持者,否則將落入密室政治之議,這對民調暫落後的郭不會是最佳解方;若能由郭推薦副手給柯,一來郭不必屈居副手可不傷尊嚴,二來可與柯平起平坐,而非納入柯麾下,若再從柯的角度思考,由郭推薦副手人選,郭粉也能接收到雙方實質結盟,有利柯極大化選票。

 
 
柯郭合的方案之一,是循「張忠謀模式」,讓郭擔當國家財經或外交特使。圖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鏡週刊)

方案二是避開誰正誰副的難題,以尊郭的「特使模式」讓他「華麗轉身」。據透露,郭私下多次與友人提過,自己最在意外交、兩岸及財經領域的議題,柯近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到郭也說:「不管對付中國還是對付美國,郭都是一流的人才。」「需要一個代表台灣總統身份到世界各國去走的,老郭是很適當的人選,我看他跟那些(國際財經)大咖每一個都認識。」
 

為此,柯營有人主張,可思考如何讓郭的長才發揮最大戰力又能保持尊嚴的方案,即「特使模式」,例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便曾多次擔任APEC特使,能對外交、財經實質有貢獻;又或是郭心心念念的「金門和平倡議」,讓他主掌海基會或另成立兩岸事務辦公室負責推動兩岸和平。
 

至於方案三則循柯郭2019年合作模式,由郭推薦不分區人選掛民眾黨參選,郭現行三百多個連署點去蕪存菁後,可挑選適合的點,轉型成柯郭結盟的陸戰服務處,不過,此合作模式屬低度結盟,郭的支持者接受度多高、是否願轉投柯均是未知數,又因柯營有意在十月底前敲定不分區名單,柯郭整合時程能否趕得及也會是難題。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郭合三方案3】白營罕見一點綠 柯營「第2號員工」悄回歸助攻
【全文】招手朱立倫組藍白聯盟 柯文哲三方案結盟郭台銘
 
【柯郭合三方案】招手朱立倫藏暗招 揭柯文哲結盟郭台銘3方案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郭台銘#郭柯合#張忠謀#台積電#總統大選#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5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