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3:08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近平的峰會在明天登場,兩人今天先後抵達舊金山,在出發前拜登被問到如何定義拜習會的成功,拜登說恢復正常的往來,尤其當危機發生時可以直接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恢復正常的往來,在危機發生時可以拿起電話和對方通話,可以確保我們軍方仍然和對方有聯繫。我們不是要和中國脫鉤,我們只是試圖讓關係變得更好。」

中國外交部要美國以實際行動反對台獨,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一直很清楚。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當然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當然希望看到台灣民主持續蓬勃發展,我們不願見到任何片面解決或單方面破壞現狀的兩岸緊張局勢,當然更不希望是透過武力。」
 

拜習會談地點在舊金山市中心南邊50公里的百年莊園費蘿麗,拜登和習近平會有工作午餐,也有機會兩人在費蘿麗莊園散步,當然是希望這樣的環境氛圍能讓峰會氣氛比較輕鬆,比較小規模的雙邊對話,美方只有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陪同,其他資深官員也會針對特定議題另外同時進行對話。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習近平抵達前,下榻旅館對面的空間已經有中國僑民,練習歡迎儀式。」

習近平隔了六年再訪問美國,雖然不是國是訪問,但他也不是空手來,除了上星期中國購買超過300萬噸美國大豆,習近平也可能在APEC期間承諾採購美國波音737客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經濟領袖會議#張忠謀#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