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與拜登於APEC一對一會談?外交部:掌握機會交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3:25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出席APEC會議。(圖/中央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出席APEC會議。(圖/中央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APEC領袖代表,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外交部今天表示,張忠謀將掌握機會與所有領袖交流,向國際傳達台灣致力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等訊息;至於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將返台,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東道主為美國,年度峰會在舊金山舉行,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經濟領袖會議(AELM)領袖代表,這是張忠謀第6度代表蔡總統、第7度代表台灣與會。

 

外傳政府積極安排張忠謀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劉永健在答覆相關提問時表示,張忠謀將掌握機會與所有經濟領袖交流,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致力促進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發展、台灣將與各國合作打造韌性供應鏈、台灣將努力推動綠色轉型,以及致力於縮小數位落差等訊息。

有關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將返台,並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的副總統人選,劉永健指出,對於蕭美琴行程並無進一步資訊,有關選舉事宜不應由外交部對外發言。

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拜習會」備受國際矚目,劉永健說,外交部持續關注美中高層互動,而台美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歷次美中會談,台美持續保持聯繫。
 

至於英國內閣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有媒體指卡麥隆「親中」,劉永健表示,以「親任何一個國家」形容一國外長並不精確,也不適當。

劉永健說,政治經歷豐富的卡麥隆擔任外交大臣,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希望在既有台英關係基礎上持續深化交流合作,歡迎英國提高關切印太事務及台海和平穩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忠謀#台積電#拜登#APEC#APEC會議#APEC領袖會議#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1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