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當見證人?藍黨團和朱立倫不同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2:00
藍委反對馬英九作為藍白合見證人,認為應等到協商有結果之後再出面見證。(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反對馬英九作為藍白合見證人,認為應等到協商有結果之後再出面見證。(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白合作卡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見證人,對此,國民黨團今(14)日主動開記者會回應,在政黨協商過程中不宜表示意見,「不在其位,沒謀其政」,應該等到朱立倫、柯文哲兩位黨主席談完、有共識之後,再請馬英九見證。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在節目上表示,朱立倫已經同意馬英九擔任見證人,只要藍白兩黨有共識,他們就配合進行,等候通知。

 

對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稱,站在黨團的立場,非常感謝馬英九對藍白合的關心跟關注,但是必須回到藍白合現階段的政黨協商,國民黨代表是朱立倫主席、民眾黨是柯文哲主席代表,朱必須負全責,在這部分,「前主席在政黨協商的角色必沒什麼可以做的」。

李德維更直呼,所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過去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都做了示範,協商階段,馬英九身為前主席不宜介入,在政黨協商結束有共識、結論後,再讓馬英九擔任見證人,就非常恰當。

馬英九。(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代表黨團對馬英九關心藍白合表達敬佩之意,假設藍白合整合成功,有個見證的場合,邀請馬參加非常合適;但談的過程中,請馬英九見證,執行上會有重大的困難,假如馬英九在場,不能表達意見的話,這樣對馬不尊重。

針對藍白合作,曾銘宗提出三點主張:國民黨真心希望整合成功,且希望納入政黨實力比例,如政黨支持度50%、個人支持度50%,最後,也希望參考主流媒體長期所做的真實民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國民黨#藍白合#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3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