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西法醫院扮演天使與魔鬼 以軍提證據哈瑪斯稱抹黑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21:12

以色列軍隊強行攻入加薩地區最大的西法醫院,引起國際爭論。一種觀點認為,哈瑪斯把西法醫院當成軍事指揮所,才是違反戰爭法的真兇;但是另一派認為,以色列發動猛烈砲擊,並派出部隊攻占醫院,是藐視國際法的最壞案例。

自從以色列軍方進占西法醫院以來,就受到國際間的高度關注,英國新聞周報「經濟學人」就對以色列的行動提出多項看法,認為以色列在預防措施上遠遠不足,幾乎沒有規劃該如何轉移及安置傷患、難民及醫護人員的方案,導致許多重症傷患和新生兒因為缺乏醫療資源而喪生。

 
以色列軍方攻占西法醫院,引起國際人權團體強烈抨擊。

畢竟這所醫院在醫護人員的眼中,是一個能為加薩百姓救死扶傷的棲身之地,但是以色列軍方並不相信,因為他們早就認定這所醫院就是哈瑪斯的行動指揮中心,即便在攻占醫院之前,以色列拿不出有利的證據證明,但是隨著11月15日攻進醫院後,發現醫院裡面有太多和醫療救護無關的東西,比方說,軍用戰鬥服、制式手榴彈以及AK-47步槍。
以色列聲稱在醫院內,搜出大量哈瑪斯的旗幟、軍服和武器。(圖/翻攝自推特@IDFSpokesperson)

但是院方則堅稱醫院絕對不是哈瑪斯的軍事指揮中心,被送過來的病人,都是在轟炸中遭遇不幸的重症傷患,而且以色列又切斷醫院所需的醫療資源,使得原本是救死扶傷的醫院,變成人間煉獄;哈瑪斯更批評以色列軍方作假抹黑,將武器送進醫院栽贓給他們,製造西法醫院就是哈瑪斯指揮中心的假象。
西法醫院湧入大批巴勒斯坦平民和傷患,因為極度缺乏醫療資源,使得病人無法得到妥善照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方的說法,都在向國際證明他們才是受害的一方。儘管以色列聲稱,在醫院內繳獲大批哈瑪斯遺留的武器彈藥,但是如何證明這批裝備就是哈瑪斯的?以色列並沒有提出直接證據證明;就算真的是哈瑪斯遺留在醫院內的武器,以色列在給予平民和傷患撤離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對於要撤離1500人的行動來說,實在太過倉促;此外像是臨時安置點、應急救護站等等,都不見以色列有所安排,顯見並未規畫對平民的協助。
 
以色列僅給予留在西法醫院的傷患及平民一個小時的撤離時間,被國際批評不顧人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約旦河西岸,以色列軍方的推土機,推倒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創始人阿拉法特的紀念碑,凸顯以巴之間的仇恨已經難以化解,如同以色列執意要攻擊西法醫院一樣,就在於軍方強烈認定,這所醫院已經淪為哈瑪斯的軍事指揮所,只不過以色列部隊鎖定的目標不是醫院,而是發動武裝襲擊的哈瑪斯民兵。
以軍在醫院旁發現通往地下的入口。(圖/翻攝自X@idfonlin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西法醫院#軍事據點#指揮中心#武器彈藥#巴解組織#阿拉法特#紀念碑#無差別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98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