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忽高忽低掛病號!醫曝「這波感冒很嚴重」 恐猛咳到睡不著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08:37
近日天氣變化劇烈,感冒患者除了增多外,有些人甚至因嚴重咳嗽而影響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天氣變化劇烈,感冒患者除了增多外,有些人甚至因嚴重咳嗽而影響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今(25)日隨著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皆明顯下滑,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由於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最近一波的感冒十分嚴重,尤其又以「咳嗽」症狀最為明顯,甚至有不少患者因此咳到睡不著。

陳信宏今(25)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家長帶著1歲6個月大的嬰兒來看診,稱孩子已發燒7天,並還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然而看了多家醫生後都未能退燒。陳信宏替嬰兒進行詳細檢查後,發現其雙耳內部都有「中耳積膿」的症狀,確定罹患「化膿性中耳炎」,才會導致高燒不退。

 

陳信宏醫師提醒,最近一波感冒容易合併發生「化膿性中耳炎」。(圖/翻攝自「陳信宏小兒科診所」臉書)

陳信宏表示,最近這一波感冒非常嚴重,除了會有一般流感症狀外,還常常合併發生「化膿性中耳炎」,導致患者反覆高燒不退。若有小朋友出現疑似症狀時,家長務必在看診時請醫師幫忙檢查耳朵。

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信宏也特別提醒,誇張咳嗽是這一波感冒最常見的症狀,有些患者除了會有連續性的咳嗽外,有人甚至會咳到肚子痛、睡不著,呼籲民眾若有咳嗽等感冒症狀,務必儘速就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低溫#感冒#流感#咳嗽#發燒#化膿性中耳炎#小兒科醫師陳信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445

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