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兄妹鐵人行程挨轟!醫驚曝「致命傷」:恐花一生治癒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1:47
國小兄妹日睡6小時,醫師點出四大嚴重問題。(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小兄妹日睡6小時,醫師點出四大嚴重問題。(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對國小的兄妹每天只睡6.5小時,雖其成績優異,然而緊湊的全天候「馬拉松行程」引起社會熱議。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日前在臉書上坦言對於行程表「大開眼界」,並針對行程表提出四大問題,直言「連大人都會覺得吃不消」。

柯仁弘在他的粉專《鬍子醫生診間生活》分享,他認為這種密集的課後學習行程,忽略了孩子們的基本需求,並將他們的身心健康置於危險之中。他直言孩子每天清晨五點半起床,晚上11點半要洗澡睡覺,等同不是在寫功課,就是在練琴的路上,可理解家長對孩子期待,不過就算是大人,這樣的行程也吃不消。

 

此外,柯仁弘也從行程表中提出了四個主要問題。首先為「孩子的睡眠時間嚴重不足」,他提到,國小6~13歲的學童理想的睡眠時間應為9~11小時,但這對兄妹每天的睡眠時間卻不到6小時。他坦言睡不飽對於大腦而言非常壓榨,除了記性變差、影響神經認知的發育,長期下來,更可能有憂鬱的問題。

更多新聞:高枕無憂是假的?枕頭過高恐增腦中風風險 「這高度」較安全

同時他也點出「最可怕」一點,就是「缺乏交友、探索世界」。直言完全看不到親子時間,也絲毫沒有課後休息、同儕玩樂時間,且對於社會化、親子維護或探索世界都是至關重要的事。最後恐會導致孩子長大後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甚至沒有朋友相伴。
 

再者為「沒有完整的用餐時間」,行程表中的用餐時間也過於緊湊,只有15分鐘,且往往需要在車上匆匆用餐,這可能對孩子的消化系統產生負面影響,包括消化不良、胃脹氣、吃太少營養不足等,或因大腦中樞來不及接受,而吃過量,他建議,平均用餐時間應為30分鐘。

更多新聞:一堆人不知道!營養師曝8種常見食物「不鹹卻高鈉」 傷腎又飆血壓

最後就是「在車上寫功課對視力影響」,行程表顯示出孩子們需要在車上寫作業,柯仁弘坦言,連自己在火車上看書、打電腦都會頭暈,更不用說他們的視力還在發展階段,造成的影響甚劇。他解釋,車子行進時的震動會讓視力負擔加重,導致孩子容易近視或因坐姿不良而讓骨頭歪斜。

柯仁弘強調,雖然他了解家長對子女的期望,仍呼籲家長們要為孩子的身心健康著想。因童年只有一次,錯過的時光不會再來。他表示「你很可能從小要贏在起跑點,但卻要終其一生花更多時間治癒錯過的童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孩子#日睡6小時#國小兄妹#睡眠#身心健康#用餐時間#親子#消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