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蝦味先!5類食物恐含「蘇丹紅」 專家曝5招避免食用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0:02
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的食安新聞除了西布特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甚至連知名食品公司旗下的零食,也包含這種有致癌風險的調味料。營養師高敏敏提到,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並非天然染料,雖然不具立即毒性效果,但食用的份量若過多,恐怕還是有肝腎功能受損等問題。
 
高敏敏解釋,在動物或細胞的實驗中,發現蘇丹紅現會致癌以及突變,雖然目前無明確證據顯示,蘇丹紅會對人體致癌,但在台灣仍為非法添加物。因此一些不肖的業者,為了讓食品看起來有更鮮豔飽滿的橘紅色,便會添加蘇丹紅,像是鴨蛋黃、辣椒粉、豆腐乳、咖哩粉與孜然粉等,都是可能有添加蘇丹紅的食品。對此高敏敏分享5大建議,可以讓大家避免食用到蘇丹紅。

 
 
1. 選擇商家
購買食品時,要選擇信譽良好,或通過多項食品認證的製造廠商。
 
2.檢查標示
高敏敏提到,消費者在購買商品之前,應仔細閱讀食品的成分表,也要盡量少買來路不明、成分無標示的食品。
 
 
3.觀察外觀
售價過低、顏色過於鮮豔的食品,也要避免食用。
 
4.分散風險
俗話說「不要把所有的雞蛋全都放在一個籃子裡」,所以高敏敏提醒,民眾在生活日常裡,不要限定購買特定的品牌或食物。
 
5.均衡飲食
生活三餐裡,不要只吃特定的食物,要盡量選擇多樣化、多種配色及原型的食物,因此自己簡單煮的食物,一定是更健康、更單純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蘇丹紅#調味料#色素#添加物#高敏敏#營養師#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