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連環爆!專家曝「5水果」有助代謝 芭樂、柳丁都上榜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6:55
多吃水果能幫助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吃水果能幫助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台灣食安又爆出爭議,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被使用在零食、調味料與豬肉乾裡,由於蘇丹紅是工業用的合成染料,長期食用恐怕會對肝臟造成毒性傷害。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怎麼代謝出這種毒素?」成為了民眾現在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更多新聞:蘇丹紅是什麼?蝦味先辣椒粉含蘇丹紅致癌?毒性危害一次看

 
 
李婉萍解釋,因為蘇丹紅屬於脂溶性毒物,在脂溶性的代謝當中,就需要經過肝臟的代謝、腸道的排除,而想要幫助肝臟代謝,就需要酵素的參與,腸道的排淨則需要纖維的參與。
 
其中酵素與纖維,都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水果中攝取到,所以若不小心攝取到此類毒物,可以多食用百香果、芭樂、釋迦、奇異果或柳丁等高纖的水果。如此一來,水果的酵素及纖維,就能幫助自己的肝臟跟腸道,順利的將有毒物質代和排謝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蘇丹紅#零食#調味料#水果#纖維#李婉萍#營養師#肝臟#酵素#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5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