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發動態!過來人分享8招助情緒排解 「這運動」還有成就感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3:46
負面情緒排解別再發動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負面情緒排解別再發動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負面情緒排解」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負面情緒排解方式排行。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代,人們不僅需要快速吸收龐大的資訊,還得不斷追趕繁忙的社會步調,而在此過程中,便可能會面臨時間管理、社交互動等多面向的壓力,以及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的挑戰。這種匆促的節奏,容易使我們產生焦慮、沮喪、煩惱等情緒,而不自覺陷入低潮,因此如何排解負面情緒,便成為當代人需要探討的重要課題。

 

與朋友傾訴收穫多元建議 閱讀及藝術創作有助於情緒宣洩

網議負面情緒排解方法TOP8。(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負面情緒排解」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與朋友傾訴」是眾多網友認為對改善心情很有幫助的作法。透過將自己內心的不安與困惑傾吐出來,能夠有效釋放負面情緒,同時也能在與親友的討論對話中,收穫不同角度的觀點,有助於更全面的釐清思緒。有網友就苦惱「不開心時該找朋友聊天嗎」,引來熱心網友回覆「朋友可以給予建議和想法」、「我很願意聽朋友訴苦,也很開心他們的信任」等,不過也提醒「當朋友給出建議但自己不想採納時,就不要一直重複抱怨這件事」,指出與朋友傾訴應該注意頻率與對方的感受,雙方才能達成舒服且真誠的交流。

 
此外,「閱讀與藝術創作」也是不少網友推薦的負能量排解方式。閱讀書籍可以讓人沈浸在故事情節或淵博的知識中,轉移讀者的注意力、忘卻現實的煩惱,讓心境處於平和放鬆的狀態;藝術創作則能將內在情緒具象表達,作為一種情感宣洩的出口,將當下的感受紀錄並釋放。討論區上即有網友發文表示「煩惱時喜歡看看書,可以忘記現實中的不如意」、「流體畫的過程非常紓壓」、「創作禪繞畫時內心很平靜」等,認為閱讀與創作的過程,不僅提供抒發心境的管道,也能促進個人的思考和表達能力,進而達到情緒的修復與昇華。

而「運動」則能增加多巴胺與血清素的濃度,帶給我們滿足與成就感,讓心情保持愉悅,專家就建議「想改善心情可以嘗試有氧運動」,例如跑步、瑜伽、太極拳等。一名網友便分享「因為失戀所以開始健身,沒想到運動完心情特別好」,引起網友共鳴「我也是心情不好的第一想法就是去健身房待著,練完身體心情也順暢了」、「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趕快去運動,練的當下只會專注在動作有沒有做標準」、「心情差的時候去運動真的很紓壓,練完腦袋空空的還很好睡」等,點出運動能夠放鬆身心,讓人擺脫負面情緒、忘卻煩惱。

你也有心情低落的時候嗎?當陷入低潮時,不妨參考看看網路上的討論,嘗試網友熱議的負面情緒排解方法,給負能量一個宣洩的管道,趕走壞心情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1/01-2024/01/12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負面情緒#情緒排解#負面#低潮#壓力#心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1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