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遞橄欖枝「召委不排除合作」 黃國昌:視藍綠人選討論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8:14
傅崐萁鬆口「召委不排除合作」,民眾黨立委回應了。(圖/陳昫蓁攝)
傅崐萁鬆口「召委不排除合作」,民眾黨立委回應了。(圖/陳昫蓁攝)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將於29日登場,國民黨團針對召委禮讓給民眾黨團有不同意見,不過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5)日稍早表態,經黨團討論後,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就回應,民眾黨不會主動,但若國民黨遞橄欖枝禮讓,也不排除雙方好好溝通,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表示,並不清楚國民黨黨團的決策與決定,將視召委選舉時,兩大黨所推出的召委人選,再進一步討論。

傅崐萁。(圖/TVBS)

 
更多新聞:綠酸柯文哲寄生國會 柯辦:新潮流佔盡資源才吃國家豆腐

國民黨在禮讓召委一事原先持不同說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喊出「當仁不讓」,副書記長林思銘也強調,國民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但傅崐萁今在共識營中宣布,經過黨團會議充分討論已經達成共識,召委不排除跟民眾黨合作,且這兩天會再跟民眾黨溝通。

更多新聞:爆民眾黨前美女發言人回覆「休息夠了」 媒體人預言:快復出了

 
張啓楷回應⟪TVBS新聞網⟫,強調只要是福國利民的法案,和除弊興利,民眾黨和國民黨本來就可以合作,至於委員會召委,民眾黨不會主動,但如果國民黨遞出橄欖枝禮讓,民眾黨也不會排除,雙方可以好好溝通。

更多新聞:民眾黨反感度狂飆!郭正亮揭關鍵主因 爆「柯文哲心神不寧」

另外,民眾黨團幹事長吳春城接受⟪TVBS新聞網⟫電訪表示,對此當然樂觀其成,並透露上週兩黨黨團三長聚會,雙方有溝通、都有高度共識,這會期應該要推動國會改革法案,國民黨經過共識營,能達成這樣的合作方案,當然是很好的事情,可以推動更多事。

至於比較希望國民黨團禮讓哪些委員會召委?吳春城強調目前還沒討論,且這事情完全沒主動要交換,這不是利益交換,是國民黨主動釋出的善意,目前黨團還未正式接收到這樣的訊息,也尚未討論,明天可能會討論,也要看國民黨團有沒有正式的回應,「現在不會開始想說哪個委員會,沒進行到這裡」。

黃國昌稍晚也強調,民眾黨8席立委與黨團已經數度表明「改革比位子重要」,關心的是民進黨早就承諾卻長期不斷跳票的改革法案,能夠儘速通過,以回應人民期待,這個目標的達成,遠比召委選舉重要,在此目標下,臺灣民眾黨願意與支持改革法案的立委們共同合作。

至於召委選舉,黃國昌表示外界近來一直有不同的訊息及傳言,民眾黨團並不清楚國民黨黨團的決策與決定,將視召委選舉時,兩大黨所推出的召委人選,再進一步討論,無論如何,秉持最大善意,共推改革法案的目標,不會有任何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眾黨#國民黨#傅崐萁#召委#張啓楷#橄欖枝#合作#立法院#吳春城#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8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