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太缺工 Uber Eats將在東京推「AI機器人外送」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5:46
搭載AI的外送機器人將避開行人和障礙物送餐到客人手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搭載AI的外送機器人將避開行人和障礙物送餐到客人手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Uber Eats即將在日本東京部分地區推出機器人送餐服務,預計下個月中(3月)左右就有機會在東京街頭看到綠色的AI機器人為客人外送餐點,日本將成為除了美國以外,Uber Eats平台第一個開始採用機器人送餐的海外國家。
 
美國CNN電視台、日本《共同社》報導,Uber Eats宣布與日本工業巨頭三菱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於3月起開始推動讓機器人在東京街頭部分地區送餐。日本許多連鎖餐飲店都有使用機器人送餐的習慣,但Uber Eats的外送機器人將直接走上東京的人行道送餐。

 
 
報導指出,這些外送機器人是由美國Cartken公司開發,配備人工智慧(AI)和攝影機,將自動偵測周遭區域的行人或障礙物以避免發生碰撞,會讓路給行人,也會遵守紅綠燈指示。機器人將會走在人行道上,與一般成人行走的速度差不多,且機器人身上裝有一個保溫箱,以確保在配送過程中能盡量維持餐點的溫度。
 
這款外送機器人的尺寸約為71x46x60公分,最多可以乘載20公斤的重量,最高移動速度約為每小時5公里。Uber Eats的使用者可以透過應用程式點餐,接著機器人會到店家的準備區域取餐,再送到指定的地點。
 
日本最近被德國超車,從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掉到第四名,日本人口老化、勞動力萎縮的問題使得物流業也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三菱電機指出,機器人送貨服務被認為是解決日益嚴重的物流危機的有效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Uber Eats#送餐#外送#機器人#AI#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94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