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中國首富、食品大廠「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逝 享壽79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3:27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79歲逝。(圖/翻攝自 新浪)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79歲逝。(圖/翻攝自 新浪)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住進ICU病房,病情引起關注,娃哈哈今(25)日中午發布訃聞,指宗慶後已於今(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澎湃新聞報導,娃哈哈發布訃告稱,中國共產黨黨員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第十、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屆代表大會代表,娃哈哈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宗慶後,因病醫治無效,於今(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年79歲。

 
 
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宗慶後同志治喪委員會,預定28日上午10時,在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下沙基地舉行追思會。

宗慶後與女兒宗馥莉。(圖/翻攝自 微博)

2月22日16時,《澎湃新聞》從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宣傳部門了解到,宗慶後在該院ICU病房救治。2月22日,娃哈哈在微博發布聲明稱,宗慶後確因身體原因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娃哈哈集團各項業務正常運作。怎料今(25)日就傳出逝世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宗慶後1945年10月出生於江蘇宿遷,4歲時隨父母遷回祖籍杭州。國中畢業後,他在馬目農場和紹興茶場勞動了14年。他日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段經歷於他而言最大的好處,便是練就強健體魄,鍛造堅不可摧的意志。

1991年,在杭州市政府支持下,宗慶後以8000萬元併購有6萬多平方公尺廠房、2200多名員工,並已資不抵債的全國罐頭生產骨幹企業之一的「杭州罐頭食品廠」,成立「杭州娃哈哈集團公司」,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3個月後,原本虧損4,000多萬的杭罐廠就轉虧為盈,銷售收入、利稅增加了一倍多,此後30多年,在宗慶後的帶領下,娃哈哈逐漸成長為一個集純淨水、飲料、醫藥保健食品為一體的食品飲料帝國。

宗慶後與女兒宗馥莉。(圖/翻攝自 微博)

如今,娃哈哈的產品涵蓋包裝飲用水、蛋白飲料、碳酸飲料、茶飲料、果蔬汁飲料等,2010至2013年四年間,宗慶後三度成為胡潤全球百富榜中國內地富豪榜「首富。」儘管事業成功,他為人仍相當謙遜,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時曾說道:「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幸運地趕上了好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娃哈哈#宗慶後#娃哈哈創辦人#中國首富#陸食品大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