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474萬元 在全美15座大城市仍淪為「下層中產階級」

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4:28
加州住房成本全美最高,圖為舊金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州住房成本全美最高,圖為舊金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福斯商業(Fox Business)新聞網23日報導《Go Banking Rates》的最新統計報告顯示,在美國生活成本最高的15個城市,儘管年薪達15萬美元(約台幣474萬元),仍很難過上有餘裕的生活,只能被歸類在「下層中產階級」(lower middle class),包括加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州及亞利桑那州等。

GoBankingRates機構研究員穆瑞(Andrew Murray)向《福斯商業新聞網》表示「在美國生活成本極高的城市,被視為『中產階級』的門檻肯定提高了」、「在排名前15名的城市,你必須賺超過六位數、至少15萬美元才得以脫離中產階級的範疇」因此實際上有越來越多美國居民願意搬至較可以負擔的城市,尤其指那些平均收入約7萬5千美元的地方。

 

穆瑞指出,這次研究家庭年收入中位數項目,比鄰華盛頓特區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最高,達到將近14萬美元(約台幣442萬元)。同時值得注意的是,西雅圖和吉爾伯特的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皆超過11萬5千美元且位於鳳凰城都會區內,而這三地區包辦了排名前25生活成本最高的城鎮。

根據GoBankingRates的調查顯示,排名前前25的城市,在住房、育兒及交通的成本也更高,其中住房及房地產成本對於消費能力及財富階級也相對有較大的影響。穆瑞提及,「加州的住房成本位居全國之冠已人盡皆知,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加州居民光是在房屋上的花費一年就高達近3萬美元(約90萬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GoBankingRates#美國#收入#中產階級#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83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