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討論度爆棚 謝雨芝、鄭豐毅元宵點燈雙主持網大讚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8:54
台南燈會開幕典禮於上周六(24)舉辦,邀請TVBS星藝象藝人Dora謝雨芝、「IT BOYZ」成員鄭豐毅,共同擔任第二現場主持人。(圖/TVBS)
台南燈會開幕典禮於上周六(24)舉辦,邀請TVBS星藝象藝人Dora謝雨芝、「IT BOYZ」成員鄭豐毅,共同擔任第二現場主持人。(圖/TVBS)

睽違16年,第35屆台灣燈會再度回到臺南舉辦,展開為期16天的活動盛事。燈會規劃了雙展區,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啟燈後,已吸引超過400萬參觀人次,網路上也引發大量討論,累積討論聲量超過五萬則。開幕典禮於上周六(24)舉辦,邀請TVBS星藝象藝人Dora謝雨芝、「IT BOYZ」成員鄭豐毅,共同擔任第二現場主持人。兩人以超夯的「多巴胺穿搭」現身,粉色造型時尚中帶著滿滿的俏皮感,吸睛度十足。開幕典禮除了有具台灣文化的民俗技藝演出,來自荷蘭、菲律賓、日本等各國表演團體,也帶來精采表演,而Dora謝雨芝以及鄭豐毅兩人,充滿年輕活力的主持風格,也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敲碗期待兩人在閉幕式典禮帶來更多精采火花。
 
今年主燈為「龍來台灣」,由知名藝術家彭力真總監操刀設計與製作。點燈儀式由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觀光署長周永暉、臺南市長黃偉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資政葉菊蘭、以及立法委員賴惠員、林宜瑾、郭國文、王定宇、臺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率領市議員一同倒數,點亮高達22公尺「龍來台灣」主燈。亮燈時四射的光芒、動感樂曲,搭配旋轉的主燈,吸引滿滿人潮前來觀賞,彷彿充滿凝聚力的祈福儀式,也讓身在第二現場的Dora謝雨芝以及鄭豐毅大呼感動。

 

今年主燈為「龍來台灣」,由知名藝術家彭力真總監操刀設計與製作。(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除了是第35屆台灣燈會,今年也適逢臺南 400 的光榮時刻,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個國際級大型活動,讓主持人Dora謝雨芝以及鄭豐毅深感榮幸。兩人除與主舞台的主持人完美串接,更將燈會各區特色燈飾、燈會表演等,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融入傳統文化元素,讓燈會的開幕典禮更顯活潑。首次親臨現場看燈會,鄭豐毅看得目瞪口呆,表示「點燈儀式啟動的當下,龍瞬間七彩斑斕,搭配聲光效果搭配,震撼力讓我都起雞皮疙瘩了。」現場也介紹今年限量的可愛小提燈「小龍包」,與臺灣知名小吃「小籠包」同音,除了龍頭可放入一些輕量的隨身物品或小玩具,鄭豐毅更調皮地把小提燈掛在頸上,Dora謝雨芝也將提燈背在肩上,笑說:「這已經是我OOTD造型的一部分了。」生動的展示方式, 讓現場觀眾爭相合照,兩人意外成為行動打卡拍照景點,也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給予正面肯定:「我有看轉播,主持口條很好喔」、「朵拉妳很棒!」

2月24日元宵節當天,台灣燈會舉行點燈開幕式活動,TVBS歡樂台42頻道與TVBS NEWS YouTube頻道轉播台灣燈會開幕式,除了收視表現亮眼,開幕式網路直播也創下近10萬次累積觀看數。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系統查詢,台灣燈會自2/3安平燈區點燈至今,累積討論聲量已超過5萬則,其中網友更大讚台灣燈會的規劃與現場呈現:「現場看真的很厲害」、「很有巧思又有在地特色」、「2024台灣燈會超喜歡,這才是我要的燈會」等,眾多網友都給予超高評價! 更多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的詳細資訊請看https://2024taiwanlanternfestival.or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陳建仁#蔡英文#謝雨芝#鄭豐毅#台南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3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