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燈會大評比!台北慘被批「像奈何橋」 這地區討論度最高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33
台南燈會今年主燈區在高鐵。(圖/翻攝自台灣燈會官網)
台南燈會今年主燈區在高鐵。(圖/翻攝自台灣燈會官網)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全台燈會」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全台縣市燈會排行。

元宵節即將到來!今年除了全台最大的「台灣燈會」來到台南外,各縣市也各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創意,舉辦起各有特色的燈會,那麼哪個縣市的燈會最受到網友熱議呢?我們本次便針對「全台燈會」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網友認為哪些縣市的燈會值得一去吧!。

 

「台南燈會」超強聯名各路粉絲看過來 台北燈節主燈「霸氣金龍」超吸睛
 

全台燈會網路聲量TOP6。(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全台燈會」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作為今年「台灣燈會」主辦地的「台南」最受到網友熱議。暌違16年後,台灣燈會再次回到台南舉辦,本次共分為兩個展區,並融入台南在地特色、台灣歷史與民族文化等多樣元素,睽違許久的盛大活動令不少民眾引頸期盼。雖然燈會在2月3號登場後,讓部分網友感到失望,擔心燈會整體「可看性不足」,然而還有不少民眾平反道「今年台灣燈會主燈區是在高鐵,2/24(元宵節當天)才開始」,認為在主燈還未點亮前看點較少是可以接受的,也有網友驚喜表示「今年燈會的系列聯名活動太強了吧!卡娜赫拉的小動物、hololive production、寶可夢、幾米都即將登場囉!」,認為這些超強聯名活動也是本次燈會的重點之一。

而以「龍躍光城」作為本屆主題的「台北燈節」,也在開展後便引起引起話題。展期長達31天的台北燈節,讓民眾不論是在春節前還是元宵節後,都能充分感受熱鬧的節慶氛圍,製作精良又超「霸氣」的金龍主燈也是一大看點。不過除了主燈外,展區內的「眾神花燈」也意外成了網友熱議的焦點,雖然眾神肖像的造型讓部分民眾評價「有點恐怖」、「我以為來到奈何橋了」,但也有網友支持表示「我覺得也是文化的一種啊」、「正向!給創作者一個讚!」,並理性提出建議,或許改掉較陰暗的配色,就更能凸顯台灣傳統的民俗文化。

 
此外,10年後再次游回「高雄」的「黃色小鴨」,這次同時登場的兩隻小鴨更帶來雙倍療癒,立即成為今年高雄燈會的最可愛主角,令不少粉絲表示自己受到「心臟爆擊」,開心說道「金呱閃閃,會不會太可愛了鴨?」、「晚上真的金呱閃閃耶!太可愛了」等,再次掀起一波熱潮。

你今年逛燈會了嗎?若還沒安排好下次休假日的活動,不妨參考以上網友推薦的縣市燈會,與家人或三五好友一同前往賞燈,沈浸在鬧哄哄的節慶氛圍中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0/18-2024/02/18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元宵節#2024全台燈會#台南燈會#台北燈會#高雄燈會#眾神花燈#黃色小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5

0.2415

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