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最荒涼大學在哪? 學長姐狂推這2間:像修行


發佈時間:2019/09/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3:16
圖/華梵大學官網
圖/華梵大學官網

台灣不少大學選擇蓋在山上,基於學生商機,學校多半能帶起周遭商家發展,形成獨立的生活圈,然而有些則至始至終荒涼。1名網友就好奇,「台灣最荒涼的大學學區是哪邊?」其中鄉民公認的冠亞軍分別是華梵大學及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華梵吧,我看衛星圖真的是什麼都沒有」、「高師大燕巢校區,那才是真正的深山內」。

原PO在批踢踢發文指出,不是每間大學都有實力設置在市區,而設在山區或偏鄉的大學,因為有學生的緣故,能帶起周圍一些商機,讓學生即使身處深山,也能靠學校周圍的店家過活,「但不是每1間大學都這麼好運,有沒有那些還存在的大學院校,其實根本連大學商圈都沒有,只能靠著學校內的店家與攤商生活下去」?

 

圖/翻攝自批踢踢

其他網友看完,立刻說出自己心中的荒涼大學,其中呼聲最高的是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的華梵大學,從地圖上觀察,四周全被山巒包圍,完全沒有商圈的痕跡,「華梵那個地點真的很猛,路過一次」、「華梵物理距離離台北市很近,但是跟在深山修行沒兩樣」、「剛google map一下華梵,驚為天人」、「說東華的鐵定是沒看過華梵」、「我親戚以前唸華梵,但受不了辦休學再重考」。

華梵大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另外,高師大燕巢校區也榜上有名,「說第2沒人敢說第1」、「燕巢師大出去楠梓大社都要20分鍾基本」、「高師大燕巢校區絕對夠偏僻」、「燕巢師大,那附近超多學校但還是很荒涼」、「燕巢校區,又遠又偏,根本被強制孤立」、「燕師大啦,林北沙鹿人從小覺得沙鹿是鄉下地方,到了燕巢鬼山才知道,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但,針對近日部分媒體報導華梵大學地處偏遠山區,華梵大學校方澄清表示,學校的創校理念就是特意遠離市區喧囂,重視「景觀境教」,每日並有多線多班專車可接駁師生上下課,交通十分便捷。外傳學生餐廳曾經倒閉也非事實,只是偶有部分攤位更換廠商,但餐廳仍持續經營,從未造成學生上課期間無餐可用的狀況。 

華梵大學新聞稿如下:
華梵大學創辦於1990 年,有著二十八年的歷史,創辦人曉雲法師的創校理念有著非常濃厚的園林思想,所以特意將校區建設在稍微遠離市區的鬧區,主打精緻「山林書院」風格,讓學生享受最棒的「景觀境教」。

且校方更希望讓學生盡量都能住宿,因此對於校園生活機能、餐飲多元化與社團活動等議題都相當注重,飲食部分除了提供早餐、葷素食自助餐,還包括簡餐、滷味與麵食等;學校社團亦提供自治、學術、藝文、康樂、服務與聯誼等活動。108學年度更實施全校所有導師每月留校二天晚上,與住宿學生夜間交流的制度。

至於交通部分,也並非外界所說的不便,除了666公車可直達校門口外,學校每年更高額補貼開設接駁專車,約30分鐘即可達臺北101大樓、臺北市政府、信義計畫區、南港車站、南港展覽館、古亭及新店大坪林等地,與北捷系統、臺鐵、高鐵快速銜接。此外,對於晚歸的學生,還提供夜間專車服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華梵大學雖然以山林書院型大學自居,但國際化程度相當高,全校約2000名學生,其中就有高達40%的學生曾有境外深造經驗,校方更提供最高25萬的補助金額,讓學生能申請境外學習,其中包括「短期國外遊學、海外實習、交換學生、雙學位」四大類,校長李天任更希望學生出國學習的比例能達到80%的目標。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校區#批踢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4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