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率內閣總辭 蔡英文慰留:請他帶領團隊穩定政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06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2024年大選落幕,因應國會新民意產生,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率內閣總辭,但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考量陳建仁所帶領的內閣團隊上任近一年以來,以溫暖堅韌的施政風格,戮力推動各項國政,讓國家在疫後轉型階段能穩定進步;並考量新任及卸任政府即將展開交接工作,因此,蔡英文慎重決定慰留陳建仁,請他持續帶領內閣團隊,以穩定政局及穩健交接。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陳建仁會中表示,大選落幕,民眾已經選出未來帶領台灣向前走的新總統,以及代表民意的新國會,為台灣民主發展寫下新篇章,期盼行政團隊與新國會合作,持續推動各項福國利民政策。

 

陳建仁說,基於憲政慣例及尊重新民意,他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從他去年1月31日擔任閣揆至今將近一年,感謝行政團隊共同推動施政,包含普發現金、撥補勞健保及台電、推動台灣AI行動計畫2.0、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完成三保一金福利措施、社會住宅、推動高中職免學費、大學學費補助等社會福利計畫,減輕民眾負擔,並通過永續人車安全計畫、新世代打擊詐欺1.5行動綱領。

陳建仁提到,內閣接下來進入看守時期,直到正、副院長及部會首長交接,行政團隊將以戰戰兢兢態度,照顧民眾大小事,為台灣長遠發展打下基礎,最後一哩路,要不負民眾託付,持續打拚,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完成階段性任務。

不過,林聿禪表示,基於憲政慣例,行政院於今天提出總辭,但蔡總統考量陳建仁所帶領的內閣團隊上任近一年以來,以溫暖堅韌的施政風格,戮力推動各項國政,讓國家在疫後轉型階段能穩定進步;並考量新任及卸任政府即將展開交接工作,因此,蔡英文慎重決定慰留陳建仁,請他持續帶領內閣團隊,以穩定政局及穩健交接,展現台灣的民主成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陳建仁#內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1324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