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訪 蔡英文:顯示對民主的支持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5:24
蔡英文今早接見「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與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蔡總統表示,這次的訪問顯示美國對臺灣民主的支持及兩國緊密的夥伴關係。

她提及去年臺灣與美國簽署的「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是兩國自1979年以來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

 

蔡總統指出,期待能早解決雙重課稅問題,認為此舉將有利於臺商多元化海外布局,同時也有助於美國強化經濟韌性,以創造更多的經貿利基。她期待臺美在環境永續、科技發展以及教育文化等領域擴大合作,一同面對全球性的挑戰。

更多新聞:民主聖地「阿才的店」求頂讓!施明德、柯文哲曾是座上賓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首先感謝蔡英文的溫暖歡迎,並代表美國人民向蔡總統及臺灣人民傳達祝賀之意,恭賀臺灣於1月13日順利完成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他稱讚臺灣的民主為世界樹立良好的模範,並重申美國對臺灣的承諾是堅若磐石、有原則與跨黨派的。
 

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對蔡總統的領導力表示讚揚,他認為蔡總統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上扮演的重要角色令人敬佩。他強調美臺的關係是建立在非正式且友好基礎上,美國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同時重視對話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此次會面在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的陪同下,於總統府舉辦。同時,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也在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美國#跨黨派#代表團#台灣#民主#選舉#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8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