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中共出手?賴清德才當選總統 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記者 陳郁仁 /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6:52
諾魯1/15宣布與我國斷交。(圖/TVBS)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沒想到,根據《路透社》報導,諾魯政府今天(15日)發表聲明,表示將與台灣斷絕關係,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此,府方高層也證實兩國已經斷交。而《TVBS新聞網》致電我駐諾魯,詢問兩國邦交是否出現問題?大使館官員僅表示,「正在處理中,稍後說明。」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更多新聞:諾魯第二次分手 首次硬挑陳水扁「就任黨主席當天」與陸建交

 

台諾於1980年5月4日建交,諾魯於2002年7月曾與我國斷交,轉而與中國大陸建交,直到2005年中華民國外交部長陳唐山與諾魯總統路德維格·史可迪在台北簽署復交公報,兩國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而諾魯總統亞定(David Adeang)去(2023)年10月任總統,台灣駐諾魯大使更代表政府致賀。外交部當時指出,台諾兩國邦誼穩固,高層互訪頻密,兩國在基礎建設、公衛醫療、氣候變遷、潔淨能源、資通訊、農漁業、教育、海巡等雙邊合作計畫的執行成果有目共睹,廣受諾魯政府與人民的讚揚和肯定。

更多新聞:立院龍頭爭霸!民眾黨「支持韓國瑜」? 他預言最終結局

而2023年3月宏都拉斯政府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如今再傳諾魯斷交,目前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目前邦交國包含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帛琉、吐瓦魯國,非洲地區的史瓦帝尼,歐洲地區的教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魯#諾魯宣布斷交#台灣邦交國#台諾邦交#台諾二次斷交#台灣外交#邦交國#太平洋島國#台諾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7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