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還沒開口!趙少康先表態 挺民眾黨國會改革4主張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2:19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TVBS)

2024選舉落幕,立法院呈現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的情勢,外界關注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在正副院長選舉上是否上演藍白合作,不過民眾黨今(15)日上午開記者會提出四大主張,卻未表態挺誰。對此,「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率先力挺白營主張,為立法院龍頭寶座遞出橄欖枝。

民眾黨上午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黃珊珊舉行記者會,宣示國會改革的四大主張,要求兩大黨回應後再決定支持對象,包含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立法院經費使用公開透明,承諾定期公布「相關經費使用」,貫徹公開透明原則。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圖/潘建樺攝)


趙少康代表戰鬥藍表示,針對第1項國會的聽證調查權,應有配套措施,即提案有一定門檻與行使須經院會通過,以昭公信,還應該同步修改《遊說法》,所有說客不可掛名立法院助理,個別委員助理遮蔽個資後公開,行政部門受到立委關說、關切,有義務一週內通報政風單位,並於3個月內公開紀錄,個別委員向行政部門索資,經適當遮蔽後,3個月後公開。

趙少康也表示,針對第2項立院人事同意權,可以支持強化審查機制;第3項「立委利益迴避規範」,可以支持修法強化並設立罰則;第4項立法院經費使用公開透明,每季召開立院經費使用會議與紀錄,公開上網。趙少康也強調,陽光不能只進中央國會,也應該照進地方議會,應修法準用未來改革後上述相關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選舉#立法院#民眾黨#戰鬥藍#趙少康#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729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