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三敗!青壯派逼宮朱立倫「交給戰鬥藍」:他最適合當黨主席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2:4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區國強攝)

國民黨「侯康配」在2024大選失利,以91萬票輸給民進黨「賴蕭配」,未能重返執政,加上2016、2020年都吞敗仗,等於在總統大選已經三連敗。黨內選後立刻爆出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請辭的聲音,繼前發言人蕭敬嚴率先發難後,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也跟進,認為朱立倫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戰場在新國會,最適合擔任在野黨領袖的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連三敗。(圖/區國強攝)

 
更多新聞:挺韓國瑜當國會龍頭?柯文哲這樣說

田方倫在臉書發文表示,選舉結果顯示藍綠白選民分庭抗禮,台灣政壇形塑成「執政不過半,國會看著辦」,國民黨拿下52席重回國會第一大黨,民進黨守住51席也結束一黨獨大的局面,民眾黨在不分區立委席次搶下8席,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國民黨未能單獨過半,在關鍵議題以及法案上必須要與民眾黨或無黨籍進行非常多的合作,才能真正實現監督制衡的力量,「反之,民進黨若想推動任何法案,沒有無黨籍或民眾黨立委的相挺,也會處處卡關,無法百分百落實行政長官的期待。」

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左一)。(圖/翻攝自田方倫臉書)

更多新聞:超準!日神人級學者公布選前預測 「不分區全中」藍委也朝聖
 

他強調,國民黨與民眾黨在選前大打監督制衡的大旗,2月1日開始新國會必須要給將連續執政12年的民進黨一劑猛藥,才能向選民們展現出真正有實力戰鬥的國會,給行政單位嚴格監督的力量,向人民證明在野勢力的品質。

「在未來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當中,新國會將會是主戰場,而這段時間最適合擔任在野黨領袖的,應該就是趙少康先生。」田方倫分析,趙少康請辭中廣董事長,展現出的決心無愧於「戰鬥藍」領袖之名,選前多次為藍營小雞輔選,確實帶動不少區域選情,幾個關鍵席次選上,都能見到賣力輔選助威的成效。

至於朱立倫,田方倫直言,不能否認2022年地方勝選的功勞,但這次落敗加上未能單獨過半,要負起政治責任,「此時選擇華麗暫謝重整旗鼓養精蓄銳,對於朱主席來說絕非壞事」,韓國瑜在立法院成為國會議長機會相當高,侯友宜回防新北市完成選民所託,若趙少康能扛起國民黨的大旗,在國會展現戰鬥藍的力量,讓人民看到國民黨監督制衡的戰鬥力,「接下來,就交給戰鬥藍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朱立倫#黨主席#趙少康#田方倫#逼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7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