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出手?選後2天美國訪團火速抵台 諾魯即刻宣布與我斷交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4:17
圖為天母使館區諾魯(右一)國旗。(圖/區國強攝)
圖為天母使館區諾魯(右一)國旗。(圖/區國強攝)

2024總統大選前(13)天甫落幕,由賴蕭配當選,今日我邦交國諾魯卻宣布與我斷交,台海關係又掀起大波瀾。不過,值此之際,美國資深官員訪團正在台灣訪問,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今日上午才拜會總統蔡英文,這個時機點宣布斷交相當敏感與刻意,美中台三角關係勢必更加嚴峻。

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蕭配」當選,未來賴清德的兩岸政策,是否維持現狀,讓台海關係未來情勢國際高度關注。

 

針對台灣選舉,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表聲稱,「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過去不是,今後更不是;『台獨』從來不可能成事,過去不能,今後更絕不可能。台灣島內誰想搞『台獨』,就是分裂中國的國土,必將遭到歷史和法律的嚴懲。」

選舉結束才一日,美國資深官員訪團也隨即抵台,是相當罕見的狀況,地緣情勢升溫。

美國訪團昨晚抵台,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今日一早先拜會總統蔡英文,隨即轉往民進黨中央,會中史坦伯格重申,此趟來訪,希望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也要共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史坦伯格上午才向蔡英文說,期待之後新政府上任,也可以延續台灣跟美國之間關係,也希望可以共同維護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穩定。未料今天下午諾魯變宣布我斷交,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諾魯與我斷交後,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也要共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上午九點半,車隊進到總統府,2024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資深跨黨派訪團火速抵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魯#斷交#中共#邦交國#總統大選#邦交#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4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