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稱不批評外交困境 綠委傻眼:就是你副手罵「斷交部」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3:20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最終場順利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發言稱,政府在外交上面對中國大陸打壓,民眾黨從未批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日前赴杜拜參與氣候峰會COP28的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返台後屢痛斥我國外交部為「斷交部」,洪說:「你不就現場示範了,你說的『台灣詐騙很多』嗎?」

雖然還未到辯論會,縱觀接連三場電視政見會,三方煙硝味十足、攻防不斷。今天政見會最終場,柯文哲發言時提到,近年台灣詐騙案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輪發言在「示範詐騙」。賴清德在第二輪發言,猛攻兩岸議題,指競選對手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接受「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不滿回應,他早在2015年喊出「兩岸一家親」,2016大選民進黨還不是找他去站台?柯文哲說:「多少民進黨立委拜託我站台,連我媽媽都被拜託,尤其是王定宇去了好多次,那時怎不覺得也問題?把我利用完就踢走」。

更多新聞:憂國會「藍白合」過半 賴清德: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

柯文哲28日在政見會上嗆賴清德「詐騙」。(圖/翻攝直播畫面)

 
此外,柯文哲在今天的政見會第二輪發言時說:「過去8年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丟掉了9個邦交國,僅剩下13個,是台灣歷史上最低的時刻,有人戲稱『外交部是斷交部』,我們不忍苛責,因為根本問題仍是台灣與大陸的關係。」

對此,洪申翰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剛剛在第三場政見會的最後,突然變臉說,面對中國打壓跟丟掉邦交國,民眾黨什麼時候批評政府?要賴清德拿出(例子)來?」

洪申翰指出,就是柯文哲的副手搭檔吳欣盈,「這個月初的COP28大會,不就在中國打壓台灣的參與權時,高分貝痛批外交部,把外交人員羞辱成『斷交部』嗎?」洪申翰認為,柯文哲才是真正在現場示範,何謂「台灣詐騙很多」。

更多新聞:攻兩岸議題!批藍白仰賴中國 賴清德:只有我「信賴台灣」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翻攝自臉書)

另一方面,柯文哲也在今天政見會中主張發展「務實外交」,重視交流內容追求實質效益,並指面對邦交國,必須改變過去一貫的「金援外交」,減少無償金援,提升有償金援,以技術合作為核心的開發援助。

不過,柯文哲日前接受Podcast訪問稱,邦交國數量是迷思,台灣與美國、日本也沒邦交,但關係不錯;節目主持人追問,歸零也沒關係?柯文哲答:「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外交部今天對此回應,柯的發言恐傷友邦情感而導致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吳欣盈#外交部#斷交部#邦交國#民進黨#洪申翰#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60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