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命案發聲了 總統:建社安網需不斷努力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00:23

新北國中生校園命案震驚全台,也引起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隔空開槓,民進黨議員要侯友宜回來坐鎮召開檢討會議,而國民黨議員則是把矛頭對準總統,指出社會安全網具體作為到底在哪,總統蔡英文今(28號)傍晚在臉書說話了。

圖/TVBS

主持人vs.總統蔡英文:「戰貓連線進步實現。」

 

總統神情輕鬆,抱著好大的貴賓狗,跟一旁的立委賴品妤玩得很開心,輔選行程一個接著一個,來之前是到中和海山宮參香祈福,替立委候選人吳崢拉抬聲勢。

總統蔡英文:「你們真的很讓人喜歡,(我們也愛你),在野黨說我大撒幣,我真的很生氣。」

總統很生氣不滿被在野扣帽子,但國人生氣的是新北某校園命案,總統一度未表態,瞧瞧臉書27號的發文,談的是賴清德的政見,這引發大批網友灌爆留言,只顧選舉真的冷血,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
 

總統蔡英文vs.記者:「總統社會安全網漏洞要怎麼補。」

圖/TVBS

現場喊話安排,被放在總統下車的另一側,就算喊了,總統也聽不到,但在行程結束後傍晚5點25分,總統在臉書說話了,除哀悼逝去的學生,也強調加強社會安全網是必須不斷努力的工作。有不足之處,中央會和地方一起努力,只不過在總統開口之前,國民黨已經把矛頭,指向總統!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請問我們民進黨政府還要等多久,社會安全網這樣子的洞,第一線真的補不完,第一線的漏洞可以由中央,認真誠懇地彎下腰來,聽聽大家的心聲。」

質疑社會安全網到底何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聲哀悼,會提升心理輔導機制,並推動學生輔導法修法,以及加強反霸凌機制,強化社會安全網2.0,不過藍營緊咬蔡英文無作為,綠營也反指,事發地點,在新北!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要求教育局應該要通案徹查輔導以外,我在這邊呼籲新北市政府,應該要強化警察局少年隊,這個專案合作的力道,他(侯友宜)有義務也有責任,回來新北市政府召開坐鎮檢討會議。」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針對此類案件的通報,必須要與時俱進,才能避免此類悲劇的發生。」

 
喊話侯友宜趕緊回來坐鎮,倒是侯友宜在臉書提出四點呼籲,從校園安全霸凌問題,諮商輔導資源社會安全網,相關法規規範,都是全國必須一起嚴肅面對問題,後更強調自己一直都在。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這幾天我非常的痛心,我們新北市發生校園嚴重的暴力事件,我在傍晚就立即趕到醫院去看家屬,但是我沒有對外講,是因為不想影響家屬的情緒,不要造成彼此的困擾。」

呼籲要加強社會安全網同樣民眾黨的柯文哲,也提出校園安全政策,主張增加中小學校專職輔導人力,並加強校方與周邊警消等橫向聯繫,只是日前在街頭演講的這說法,「照顧弱勢是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就被綠營群起圍攻是言論歧視,但就有網友在PTT幫腔,這樣是有遠見還是歧視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對這起不幸的案子表示哀悼,要啟動那個心理輔導機制,(我們要)關心那些弱勢兒童,你不關心他以後會造成很多問題。」

從侯友宜賴清德到柯文哲的喊話,都只想展現跟受害者站在同一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安全#國家#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