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批蔡英文不受訪「卻編800萬新聞預算」 總統府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20:49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長時間未接受媒體訪問,也沒有召開記者會,但總統府編列用於「新聞發布」的預算,一年卻高達800萬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蔡英文總統是出了名的神隱,根本就不受訪也不開記者會,這筆預算不但相當誇張,直呼簡直讓人不可思議,民脂民膏都被蔡英文浪費。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日則回應,「800萬召開9場記者會」的說法是過度簡化。

王鴻薇披露,日前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總統府預算,發現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總統府單位預算有一項「新聞發布」居然一年要花費800萬,直呼這樣的花費依照市面上公關公司收費來看也是很頂級的花費了,「尤其蔡英文總統是出了名的神隱,根本就不受訪也不開記者會,這筆預算不但相當誇張,也簡直讓人不可思議」。

 

王鴻薇說,當天她直接質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這一年800萬到底開了幾場記者會?林佳龍完全回答不出來,一直到下午預算審查時,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才說清楚一年記者會9場記者會,「平均一場記者會要花費將近90萬元,民脂民膏都被蔡英文浪費,簡直荒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畫面)

她說,身為司法法制委員會立法委員,自己絕對有責任為人民把關,已經當場提案凍結該筆預算,也希望總統府可以正式對外說明,這樣浮報預算,根本浪費國家資源,尤其連總統府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花的,按照這樣開記者會的比率,這不是浪費公帑什麼是浪費公帑,希望相關單位好自為之,把人民的錢當錢好嗎?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日回應,稱王鴻薇發文內容稱「800萬召開9場記者會」的說法是過度簡化、扭曲該預算的執行狀況,並不符合實情。

林聿禪指出,事實上,總統府「新聞發布」預算的編列除了針對重大國家政策召開記者會外,也包含媒體隨行採訪及總統接見重要訪賓行程之相關新聞工作。例如,今年總統府包括總統及副總統在國內及出訪,召開共9場記者會;媒體隨行採訪總統與副總統於國內及出訪友邦行程之相關行政費用;總統接見國內外重要訪賓的網路直播,今年至今已達69場,以及直播時手語翻譯及AI即時字幕等新聞服務,皆為「新聞發布」項目的必要支出。

林聿禪表示,本週三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府方已現場向王委員說明過總統府新聞發布工作的預算規劃,委員也同意總統府就預算增加部分再提出完整報告,然而今日又在臉書發布不僅不完整,且恐導致民眾誤導的資訊,令人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2024總統大選#蔡英文#新聞預算#預算#國民黨#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7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