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柯文哲不是藍營「救星」 而是乘你病要你命的「煞星」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3/11/0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2:02
藍白合議題受外界關注。(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議題受外界關注。(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柯文哲一再貶低、調侃、羞辱國民黨和侯友宜,連基本為人的素養,和政治道德都沒有。藍營有些人,還怕藍白合破局,卑微地要求著,一定要跟柯合。這才是2024藍營勝敗的最大危機。
 

但柯文哲不是藍營「救星」,而是乘你「病」要你「命」。他瞧不起國民黨,只看中藍營的選票,想要借力使力賭一把當總統,卻是個根本贏不了的「煞星」。

柯文哲說,侯友宜10月24日,提出民調和民主初選各50%,決定藍白合正副的辦法像砒霜,喝一瓶和半瓶都會死。

而柯對藍白合,一再改變的話術和策略,以及最後的要求,一定要有「公開透明」的辦法,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一定要以他為正的藍白合。
 

這種規則同樣像是砒霜,不要說一瓶、半瓶,就是喝一滴都會中毒而亡。以柯為正選總統,根本就選不上,藍營立委選舉也會全軍覆沒。

如此前提下,藍白合破局是國民黨的生機而非死局。看到一些人以為破局,國民黨就「完了」,簡直無言以對。國民黨千萬不能再當柯文哲的「病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希望團結在野力量,聯手共打2024大選選戰當然是對的,但不能一再放大和認定,只有藍白合,總統選舉與柯搭配來選才能政黨輪替,才能下架民進黨。

藍營若沒有求勝意志,越覺得要靠藍白合才能贏,就是自認身體「有病」,要靠「柯醫師」來醫。而柯當然會把國民黨「病情」加重,「把感冒說成病危」,非他來救不可。

為了這個目的,柯和柯營,一個月來連番放話和釋放信息,「只有柯才能贏」,「讓給侯,侯也贏不了」,「不接受侯當副手(他太弱),要找其他人」,「柯是勝率最高的唯一」。柯踩踏、貶低對手,為得是讓自己處於民意和藍白合談判的上風。

美麗島電子報滾動式民調,自8月起,侯柯的支持度在伯仲、麻花卷之間,侯還常小贏柯。美麗島最新第64波滾動民調,賴清德36.6%、侯友宜25.8%、柯文哲19.5%。現在侯已贏過柯6%,超出誤差範圍。

 
國民黨一再在藍白合中被動,表現的急迫、熱情,要找柯談藍白合,搞得好像是「病急亂投醫」。柯的高傲態度,講出來話中有話的話術,目的是為了讓選民覺得,「國民黨不行了,非要靠柯來幫忙」。柯的話聽起來像「失言」,卻充滿精心政治算計。

柯營要求比民調,卻堅持不用全市話,而是要含手機電話的民調。黃珊珊去年底選市長,有些投票前民調,黃支持度坐二望一,勝過陳時中,開票卻只是第三名。

柯一直堅持要有「社會可接受的公平規則」再比賽,所謂「公平」就是以含手機的民調來比賽。但這種規則,只為柯「自肥」贏過侯友宜,但到最後的得票,註定和黃珊珊同樣遭遇和一定慘敗。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藍白合議題被柯主導,藍營其它正面表現,大咖站台造勢,全被柯操弄藍白合,搶去了風采和聲量。

國民黨把藍白合弄的,好像自己是「病人」,柯是「醫生」。關於「病情」的解讀,當然都聽「柯醫師」說了算,說你「要死就會死」,說自己「有多神就多神」。
 

這種演變成「醫病關係」的藍白合,有合不如不合,合了反而更要命。柯能忽悠、恐嚇、綁架、籠絡某些藍營人士,他把藍白合當成「唯勝秘笈」,政治搖錢樹。

不過,民進黨人才不吃柯那一套。綠營希望最好讓柯出來當正的,而且已經準備好,會把柯輕而易舉打到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柯文哲#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眾黨#柯侯配#侯柯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01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