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預算藍委提過半刪凍 吳斯懷喊「愛國才監督」:不要只用嘴說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3:51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TVBS)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TVBS)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週將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429案的公開預算提案中,國民黨立委一共提出308案,刪減及凍結預算案為263案,刪減預算額度為14億元、凍結38億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0)日受訪表示,就是因為愛國、愛台灣、愛國軍才監督,希望潛艦國造能順利成功,按期程完成測試,指愛國不要只用嘴巴說,要用行動展現。

吳斯懷表示,立委行使監督權是立委的職掌,如果不做預算審查,那就是失職,不只是潛艦預算,所有的國防預算都要逐案審查,發現有疑慮或是執行不好的地方,就要凍結預算,但是凍結預算的意思是,提出專案或書面報告,或部會到立委辦公室說明清楚後,就可以解凍,呼籲不要無線上綱把立委監督行政單位的權利閹割掉了,也把凍結、審查預算的權利自我閹割,這絕對不是執政黨立委應該做的事。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TVBS)

被問及民進黨立委喊出不會讓凍結案通過,吳斯懷則說,「那要看他們的本事!怎麼不讓我們好過?」,是要用表決強行通過所有預算嗎?反問執政黨要不要監督行政部門?就立法院的執掌,不監督行政部門,讓他們為所欲為,預算要怎麼編列就怎麼編,不需要經過國會監督,老百姓會覺得合理嗎?8800億的前瞻、2兆多元的特別預算不需要監督嗎?買雞蛋、買快篩都不用監督嗎?監督就是賣國、不愛國嗎?

吳斯懷強調,監督就是因為愛國、愛台灣、愛國軍,所以才要監督,非常希望潛艦國造能順利成功,按期程完成測試,刪凍預算提案「當然不會撤銷」,強調這是自己職權,中華民國選立委,就是要監督行政單位編列預算是否合法合情合理之用,而不是為所欲為,因此他不但連署,還要嚴格審查。

 
另外,陸委會國慶晚宴錯放13道光芒國旗,吳斯懷怒轟,這是一個天大的笑話,陸委會應該去追究廠商是哪裡來的,懷疑廠商是「中共協力者」,因為全世界只要Google中華民國國旗圖檔,都是12道光芒,「請問誰有看過13道光芒的國旗?」並要求陸委會要道歉、嚴查廠商,是否故意搞我國國旗?那下次是否就有五星旗?直呼這是不可原諒的疏忽、不可推託的責任。

吳斯懷最後喊,「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生長的地方,我愛中華民國,我愛台灣」, 但不要只用嘴巴說,要用行動展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吳斯懷#立委#國防#預算#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94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