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前瞻預算「高雄」拿1/4 藍營譏:台北不是親生的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5:45

中央公布前膽預算5300多億,補助縣市攤開來,被批評獨厚綠營執政縣市,高雄1265億補助最多,反觀台北市是六都最少,甚至非直轄市的雲林、嘉義、屏東都比台北市還多,國民黨台北議員游淑慧批評綠營政府,不是親生的孩子就不被重視,對此,民進黨高雄議員反質疑,跟著柯文哲腳步助攻是在「棄侯保柯」。

圖/TVBS

 
記者宋珮文:「前瞻計畫給高雄的補助款到底花到哪裡去了,以前鎮漁港來說,原本只是3千萬的小幅度改建,現在一路追加到81億元的整體整治。」

前瞻預算加持下,前鎮漁港一連串建設開始動起來,自從陳其邁上任後,過去前院長蘇貞昌就來視察好幾次,這樣子愛南部的心看在北部人眼裡,不是滋味。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不是你的親生孩子,和你不同國的,你就這樣子對我們嗎,選舉的時候跑來台北要票叫爹叫娘,沒有選你的時候,把我們棄之如敝屣。」

 
圖/TVBS

審計部公布的前瞻預算5300多億,高雄就占1265億,占了全部1/4,新北位居第二,另外非直轄市的雲林、嘉義、屏東,補助款都比台北市的184億還要多,台北市補助款六都最少,排在第九位。」

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前瞻計畫高雄最多,(被說)顧自己的黨嗎。」

有聽到不回應,另一位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是前台北市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台北是六都最後被說不是執政黨親生的,認同這句話嗎)。」


幕僚打斷,不讓柯文哲講話,對於台北議員游淑慧的重綠輕藍觀點,是跟著柯文哲在起鬨。

高市議員(民)林智鴻:「(游說)新北市的前瞻預算是綠委的功勞,更是公然抹滅侯友宜市府,爭取中央預算的努力,她的言行不僅偏離事實,簡直就是「棄侯保柯」的開始。」

 
中央撒幣建設,藍綠執政縣市拿多拿少,也牽動了總統選舉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預算#爭議#立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