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預言今日台灣」 柯文哲嘆:質疑執政施政不力就被貼標籤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15:3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今(30)日為前總統李登輝辭世3週年,與李登輝有過一段交情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發文悼念,並引用李登輝2007年曾說「『統獨兩黨制』只要存在一天,台灣就有被終極統一的危險」,認為此番話預言今日台灣,現在只要台灣人民質疑執政者施政不力,就會被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讓台灣人從團結走向分裂,「在內部製造敵人,才是提供中國統戰台灣的溫床」。

柯文哲今(30)日於臉書發文稱,今日為李登輝辭世三周年,哲人日遠,但仍可從李登輝言行找出因應當前台灣困境的方向,2013年底,李登輝基金會主辦的「健全地方發展與治理研討會」上,提出國土應重新調整為7大區域,且具體點出財政稅收分配不公平、地方政府財政困難的根本問題。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3周年。(圖/TVBS資料照)

柯文哲說,當時李登輝稱「地方盼望中央補助,不敢惹中央生氣」,並呼籲中央的集權心態應調整,讓國家資源均衡分配,更提到《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修法要考慮到人口結構多元性、生態環境多樣性、經濟活動差異性,以及城市鄉村治理複雜性等因素,因此我們的立法院要認真修法,落實中央權力下放、地方自治、強化公民意識,推動民主改革。

在兩岸議題上,他說,李登輝2007年曾表示,「台灣政黨政治畸形發展,成為民進黨、國民黨2個政黨聯合壟斷的『 統獨兩黨制』,只要祭出統獨旗幟,就可以操弄選舉,只講統獨對決,犧牲國計民生,而且在台灣內部產生難以彌補的裂痕,加深國家認同的分裂,反而提供中國統戰台灣的溫床」。

 
「『統獨兩黨制』只要存在一天,台灣就有被終極統一的危險」柯文哲說,這樣的預言,不就是今日台灣?當人民質疑執政者施政不力,動輒就被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讓台灣人從團結走向分裂,在內部製造敵人,才是提供中國統戰台灣的溫床。

柯文哲說,過去李前總統「寧靜革命」,成功讓台灣由威權過渡到民主,未來,他更要啟動「政治革新」;不分顏色,只講是非,不要對立,訴諸團結,台灣民主深化工程,從對話開始,從現在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民眾黨#民進黨#國民黨#李登輝#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2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