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這球柯文哲先不接!朱立倫喊非綠團結 白營坐等「善意」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7:5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胡瑞麒攝)

「藍白合」聲音未曾停止,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辭時表示,2024必須團結所有可團結力量,需「非綠朋友」團結在一起,未來若執政,還要共建「執政大聯盟」。外界解讀,朱此番話是在對民眾黨喊話合作,不過,民眾黨內人士直言,藍白合立委可談、但總統「不可能」,更稱「郭柯合」還比「侯柯合」機率高,國民黨既是喊話合作的一方,就要先釋出善意。

對於朱立倫在全代會上的喊話,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表示,民眾黨的主張是在野可以合作,但未使用過「非綠」二字,結合更多力量是民眾黨的訴求,跟朱立倫所說的「非綠力量」不同,因為並不是用「顏色」來區分,是團結所有理念相同的力量。

 

許甫進一步詮釋所謂「理念相同」意義,指民進黨現在施政表現跟民眾黨就不屬理念相同的,但並非等於主張「非綠」,這是國民黨或是朱立倫的說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而近期外傳藍白雙方核心幕僚有接洽,「藍白合」聲浪再起,許甫說,對民眾黨而言,「目前還不知道國民黨要跟我們談什麼合作」,畢竟國民黨全代會才剛過,也觀察到國民黨內看似有好幾股勢力,以及包括郭台銘的整合等問題,目前說藍白談合作,一不知道國民黨的訴求為何;再者,也不是一個適當的時機。

 
強調「時機點」的重要性,是否不排除未來合作可能?許甫重申,民眾黨本來就是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只要理念相同,都可以合作。他說,不同陣營幕僚之間本來大家互相認識、交換意見及私下聊天都很正常,但並非即代表雙方主席,或是構成合作會談。

「藍白合」趨勢尚未明朗,一名民眾黨內人士則直言,朱立倫一直是想藍白合,「但這是不可能的」,雙方在區域立委上一定會合作,但是「跟朱立倫沒有合作的基礎存在」,並指,朱喊出團結非綠、組執政大聯盟,「也要先搞定郭台銘」等國民黨黨內勢力,至於雙方幕僚私底下的接觸,不是說不可能,但在總統選舉上,認為、沒有合作的必要性,因為一合作,柯文哲就沒了、民眾黨就泡沫化,況且,「侯友宜現在比柯文哲弱那麼多,有何合作必要?」黨內人士更稱,「郭柯合」或是「柯郭合」的機率,還比「侯柯合」或「柯侯合」高。

黨內人士更稱,在喊話合作的那一方,一般不管是在商業上或是人情上,都應該要先釋出善意,「但目前並沒有看到國民黨善意 」,包括區域尚未禮讓任何一席,合作基礎是民眾黨什麼都不要拿?直接跟侯配,讓侯當總統?「這不可能,善意何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民進黨#國民黨#柯文哲#民眾黨#郭台銘#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94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