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黃韻玲是太監?柯文哲「借北流遭拒」說 惹怒藍綠議員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2:00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舉辦演唱會,柯9日自曝,原本要在北流舉辦,但蔣市府不讓他辦,感嘆「卸任市長,世態炎涼」,並指,「通常這種事件,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此說法引發北市議員們眾怒,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怒批,這明明就是柯文哲時代訂的規範,卻為了選舉跑出來作秀、裝可憐;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柯的說法,近乎指控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是太監,認為對黃太不公平,且民主國家,依法行政,不能知法違法,沒有皇上太監的問題;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喊話,柯總統候選人應該支持柯市長」。

何孟樺批評,北流不得租借場地舉辦政治活動,明明就是柯文哲時代訂的規範,結果,柯文哲卻為了選舉跑出來作秀、裝可憐,臉皮真的有夠厚、無恥至極。她指出,根據北流的《表演廳檔期申請及收費規章》跟《戶外及室內多功能空間租借規章》均有明確規範「活動不得有關政治議題、競選活動」,所以,柯文哲在這個時候跑出來說「世態炎涼」,就只是要作秀、營造自己被迫害的假象,質疑柯文哲當了8年台北市長連北流的規範都不知道,臉皮厚成這樣,哪裡務實、哪裡理性了?根本就是一顆裹著糖衣的毒藥。

 

何孟樺說,身為教育委員會的議員,她也要要求文化局、北流堅持不為特定政治人物開惡例,同時提醒市府務必嚴守相關規範,不要因為任何政黨壓力、炒作而妥協。

柯文哲。(圖/TVBS)

對於柯文哲稱「世態炎涼,我卸下市長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通常這種事件,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苗博雅說,這樣的說法,「近乎指控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是太監。我認為對小玲老師太不公平」,並指,事實上,民主國家,依法行政,不能知法違法,沒有皇上太監的問題。

 
苗博雅說,依照《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檔期申請及收費規章》,清楚明白規定「表演廳活動不得有關總統、副總統、 中央及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競選活動、政黨黨務活動或其他涉及政治性議題活動」,柯文哲參選人的「政治募款演唱會」,依法本來就不能在北流辦,且北流不能辦政治活動的規章,是柯文哲市長任內制定,怎麼會有皇上的問題?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是柯文哲市長任內所任命,怎麼會是太監?

苗博雅稱,柯喊的「世態炎涼,皇上太監」說法,借不到場地就扭曲規則,塑造自己被打壓的形象,不只是打臉柯文哲前市長,也真的是冤枉黃韻玲了。

游淑慧說,柯文哲喊的「世態炎涼被人家擋下」,還暗指北流是太監揣摩上意,言語傷人勝於刀傷,本應最了解他們的前市長,卻這樣指控她們……「我覺得是讓人難過的」,北流的經營方式是行政法人,有非常大獨立管理營運的權限,與小巨蛋不同,這是柯任內制定,而北流表演廳的租借辦法和營運規章,從2021年開始就明定不得租借為政治相關的活動,這也是柯市府任內通過核定的。

游淑慧說,這規定不只針對柯文哲,而是針對任何人,其實台北很多場館都有類似的規定,中立就是一切依規定辦理,「我相信如果今天還是柯市長,應該也會支持北流依規章辦理」,喊話「柯總統候選人應該支持柯市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民眾黨#民進黨#國民黨#北流#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87

0.2595